丽江记忆:美丽邂逅 我的爱情我做主(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2日09:58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举个例子吧:我是个长了这许久,一想到哪个词还是会翻开中华词典看注解的人,似“温暖”这个词我就查过N多次,对,我还有个特点,就是一个字查过了也许还会再查;为什么?我自觉“通灵”,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叫《有味道的空气叫回忆》篇中我写道:在每晚例行跑步后。固定要步行回程的一段路上,MP3如果突然涌上的是《天路》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和桑在路上的日子,而那段日子让我备感快乐的回忆片段是:每日清早上路前,他例行检查车况,我呢?象个花麻雀似的乱颤于他身边,嘴里叨叨(桑称我说话叫叨叨,其实我挺不喜欢的)着我能想出来的零食的名字。

  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纳西族男人应具备的特点全部都具备。

  别烦,同桑与我有缘的人,肯定是看了故事而后有共鸣的人。因跟了桑后我便笃信缘份,缘之看文章的人、缘之懂我们字意的人,浅白的介绍我就免了,还是以故事起头向你续说桑式风格的二。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妻子是一个很容易急噪的人,结婚后,在许多琐碎事情上,都习惯与丈夫计较,争吵不休。一天下午,下班回到家。妻子打电话给丈夫,让他在下班的路上捎几个馒头。丈夫回电话说没问题。

  天渐渐黑下来,妻子把粥和菜都已经做好了,可是丈夫还没有回来。妻子有些担忧,又有些生气。终于听到门响,丈夫回来了,两手空空。馒头呢?妻子的怒火升腾起来。没买。丈夫脸色居然很平静。你让我怎么打发今天晚上这顿饭?为什么总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妻子气愤的嚷到。

  丈夫一直没有做声,许久等到妻子发作完毕,他才走到妻子身边,小心的卷起了衣袖----他的胳膊上一层厚厚的纱布! 妻子吃惊的看着他。下班的路上,我被一辆摩托车撞伤了,那个人跑掉了,我只好自己去医院包扎,口袋里的钱全部都交了医药费,所以就没有钱买馒头了。丈夫有条不紊的解释着。妻子捧着丈夫的胳膊,想起自己刚才的蛮态很愧疚,好久说不出话来。很疼吧,对不起?妻子哭了。

  丈夫摇摇头:其实我很庆幸。庆幸?是的,我一直庆幸撞到我的是一辆摩托车,而不是一辆卡车。否则,我连听你骂我的机会都没了。妻子的泪水一下涌了出来。

  你懂了吗?我懂了,知道我懂什么了吗?曾哭天喊地,曾数祈苍天,曾跺地立字,曾口吐“莲花”(脏字),就是因为他的不直言,不解释,不迎合,不哄我,我曾行动过:信息发过数十条不间段的骂;电话不间段的打,听到对方说话我禁声,然后再打,然后打打打,通通通、默默默;疯狂的买了机票誓言要到古城内,《驴行天下》》他铺子的门口来个孟姜女哭长城,哭倒丽江古城。

  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雨季不会泥泞、旱季也不会飞灰,石上花纹图案自然雅致,与整个城市环境相得益彰。古城里最出名的街道当然就是四方街了。它位于古城的核心位置,而且不仅是大研古城的中心,也是滇西北地区的集贸和商业中心。四方街是一个大约 100 平方米 的梯形小广场,五花石铺地,街道两旁的店铺鳞次栉比。其西侧的制高点是科贡坊,为风格独特的三层门楼。再它的旁边就是古城里最有名的老字号银器店‘百岁坊’了,里边的银器都很漂亮也很齐全,质量也有保证,而且价格也不贵,一对很漂亮的手镯也就大概要200多。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