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三枪》更美 甘肃张掖自助游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21  远方网

  张掖:更多的足迹


山丹军马场

山丹军马场

远观丹霞

远观丹霞

  然而到了张掖市区就不一样了。其实,张掖在历史人文上更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他的美丽绝对不只是丹霞山冒出的那一点色彩。了解宋词的朋友们肯定知道一个词牌“八声甘州”,其中的甘州就是指张掖,也就是说,历史上最先有张掖,然后才发展出整个甘肃的。

  整个祁连山包括河西走廊这一带,正如老谋子的电影里表现的一样,历史上很长时间都是一个多国贸易中心,当时很多国家的新鲜玩意都是这里的商人们首先享用,然后才随着驼队逐渐延伸到中原地区的。所以电影里的洋枪洋炮看似滑稽,其实很写实。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张掖曾经是无数商贾和文化名人的必经之地。张骞、班超、法显、唐玄奘等都曾途经张掖前往西域;隋炀帝于609年在张掖曾召集西域二十七国君主使臣,举行了“万国博览会”;那可是最早的世博会了啊!就连马可?波罗都曾醉心于此,停留长达一年之久。

  所以,把故事的背景放在张掖,我想也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的丹霞山壮观,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历史可以给故事一个非常好的背景。这一点上对于擅长表现中华古文明的老谋子来说也算是技高一筹,就连一个喜剧也这么用心。

  所以,如果你来到张掖,除了丹霞山还有这几个地方值得推荐去去:

  张掖大佛寺:位于甘肃省张掖城西南隅,是丝绸之路上的标志性建筑。  

  山丹军马场:也就是祁连山区大马营草场,位于张掖地区山丹县南,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马场。想想在祁连山跑马扬鞭是何等气概!也许你一路狂奔会想起卫青、霍去病的飒爽英姿。不过去军马场的季节要对,一般7-8月较好。

  东大自然保护区:东大山自然保护区是河西走廊北山的一部分,是河西走廊北山较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河西走廊在我们小时候总在历史和地理里总是提到,现在值得去亲自体验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张掖 丹霞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