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雾凇岛寻找吉林的冰清玉洁(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12月22日11:05

  雾凇岛景点介绍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景观,而雾凇岛上的风光更是吉林雾凇之冠。

  自然状况:松花江从吉林市北流35公里处,江水东西分流然后又合拢,形成一个周遭七八十里的岛屿。岛上有4个大村庄,分成4个自然村,共200多户。行政编制是一个村委会,村委会驻地在岛的南端西侧的曾通村。全岛都是旱田,几乎种的全是玉米。在岛的四周江边,长着不少百年老榆树和柳树,没有雾凇时,横七竖八,歪歪扭扭,其貌不雅,但挂上雾凇后就千姿态百态,比吉林市里的雾凇更古朴更自然。

  观赏佳点:曾通村在岛上,靠近岛南端江水分流处,形成雾凇机会多,且树木形状好一些。韩屯在松花江东侧岛外,地址靠北,在岛的中部一带。早上过渡口才能看岛上雾凇,否则的话,只能在岛外看边上的雾凇,不过风光也很不错。


迷人的雾凇景观

迷人的雾凇景观

  最佳时节:每年农历冬至以后到第二年正月十五之间。

  形成条件:夜里零下20度左右,白天零下5~10度之间,温差越大越好。夜里3点之前起雾,并且无风或有极小的风。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去雾凇岛之前住在吉林市,半夜3点左右与岛上接待你的家庭旅馆联系。如果此时岛上有雾又没有风或风极小,而且天上繁星密布,那么第二天的雾凇会相当好。你就可以在吉林早早租车前往,太阳刚要升起时登岛。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