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昌平周末游:滑雪美景温泉随你选(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1:59  玩家旅游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大坝东侧,距北京市中心约35公里,有公交车可达。属山丘型自然风景区。1983年邓小平等中央领导人到蟒山植树,蟒山建立了“绿化纪念亭”。以后,市、区政府为蟒山公园的筹建做了大量工作。1992年国家林业部批准成立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并于1994年正式接待游客。

  公园有近86平方公里的人工林,森林覆盖率为86.5%,为北京地区森林公园“面积之最”。园内植有各类树木花卉170余种。春天,迎春、山桃、连翘、丁香、榆叶梅、芍药、月季、樱花等几十种花木争相怒放,满园春色生机盎然;秋天,黄栌、元宝枫、火炬树、地锦的树叶一片火红,远远望去层林尽染,令人心旷神怡。林区空气清新、景色迷人,山风吹起,松涛阵阵,沐浴在林海之中,流连忘返。

  园内除拥有面积广阔的自然森林植被景观外,还有独特的人文景观,一是碑林。约有百通石碑,镌有启功、董寿平等名人为绿化的题记。二是人工天池。国家“八五”重点工程——十三陵蓄抽水能电厂的上池在蟒山山顶。占地面积为16.67万平方米。三是观景塔。位于海拔640米的山顶,塔高37米。四是弥勒石佛。高9.9米,重约1500吨,面笑心慈,是北方最大的石雕大佛。

  此外还有彩绘长廓、蜜蜂谷科技文化园等十多处景点。

  公园每年三、四月份举办春季植树节;四、五月份举办踏青赏花节;六至十月举办山果免费采摘节;秋季举办红叶观赏节;冬季和新年月举办登山健身节。

  交通

  乘车路线:

    德胜门乘919路九龙区间车、西客站乘845路、安定门乘912路至终点站下车。或乘345支线终点下车,换乘环6路、912路。

  自驾路线:

    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沿昌平政府街一直向东到东关环岛,向北走水库路,沿着蟒山度假村路标走,过度假村即可到达蟒山公园。

  门票:成人20元,学生、老人凭有效证件10元,军官证、离休证免费

  游览时间:8:00-16:00(旺季) 8:00-15:30(淡季)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东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昌平 滑雪 温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