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节四大亮点开启“后大冬”冰雪旅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亚布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8日08:33

${长标题}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在发布会上对整体旅游资源做了详细的介绍

${长标题}

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全新设计的新标识

  飘飞的雪花舞动北国的韵致,剔透的冰雕传递喜悦的信息,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26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嘉宾发出最热诚的邀请。

  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和省政府副省长孙尧共同为本届滑雪节标识揭幕,宣布本届滑雪节倒计时启幕,中国第一冰雪价值组合水晶灵乐团奏响了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序曲。

  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在发布会上对滑雪节和黑龙江“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区”冬季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即将迎来12年历程的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经过“大冬会”的洗礼,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吸引了105个国家和地区的滑雪爱好者慕名前来。第十二届滑雪节将于2009年12月12日在哈尔滨开幕,将以“后大冬”冰雪时代为新起点,以“北国风光,雪舞龙江”为主题,发起“世界冰雪价值年”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国际化的水准、全方位的活动,为中外游客奉献精彩纷呈的冰雪盛宴。

  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中国旅游报、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40多家中央及首都主流媒体,中青旅、国旅总社、中国康辉、港中旅等50多家实力旅行社负责人,我省新闻媒体及旅游企业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开启“后大冬”冰雪旅游

  经过“大冬会”的锤炼,黑龙江冰雪旅游进入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阶段。本届滑雪节将全景展示以“一区五线”黄金滑雪带为基地,以29家S级滑雪场为龙头,百余家滑雪场为规模的黑龙江“后大冬”滑雪旅游新优势。以中国滑雪旅游发源地著称、汇聚3家5S级滑雪场、3家儿童专用滑雪场、40余家滑雪场的环哈尔滨黄金滑雪旅游集合区;以韩朝风情、文化观光为代表的哈尔滨—牡丹江黄金滑雪带;以生态狩猎为代表的哈尔滨-伊春小兴安岭黄金滑雪带;以中俄风情为特色的哈尔滨-黑河黄金滑雪带;体现“北大荒”纯净生态的哈尔滨-佳木斯黄金滑雪带;以中国初冬滑雪胜地、神州北极为代表的哈尔滨-大兴安岭滑雪黄金带,为中外游客提供了风格各异、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服务优良的滑雪选择。

  开幕盛典演冰雪华章

  2009年12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将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揭开冰雪大幕。受黑龙江冰雪旅游知名度吸引,中国影视冰雪价值基地、中国模特冰雪价值基地、中国摄影冰雪价值基地三大基地将落户滑雪节,他们将以龙江冰雪为创作源泉,以冰雪为主题,演绎北国龙江绝代冰雪风华。开幕式将呈现一个浪漫的滑雪文化氛围,汇集了众多明星,张靓颖、蔡国庆、沙宝亮、“梦想中国”冠军罗永娟、悉尼歌剧院首席华人歌唱家丁毅、黑龙江著名歌唱家张美薇都将精彩献艺。届时,外国驻华大使、国内外旅游官员、旅行商、新闻媒体和当年在黑龙江冰天雪地战斗过的“老知青”将出席开幕式,欣赏美轮美奂的冰雪文化盛宴。

  再现“北国风光”

  本届滑雪节将以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洋溢着冰雪文化的50多项滑雪旅游活动开启2009“北国龙江”神奇的冰雪之旅。滑雪节主题滑雪月从初冬11月一直延续到明年阳春4月,将举办全国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比赛、全国旅游滑雪发烧友邀请赛、“滑雪哪里去,龙江亚布力”杯滑雪大赛、雪地铁人三项赛、“冰雪红孩儿”少儿冬令营暨少儿滑雪娱雪比赛、“闯关东”滑雪邀请赛、冬季恋歌情侣滑雪趣味比赛等30多项专业级、发烧友和群众性滑雪比赛,推出滑雪圣诞狂欢舞宴、滑雪嘉年华、滑雪婚礼、“大冬会的美好记忆”摄影展等10多项冰雪文化和娱乐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游客享受到“后大冬时代”的滑雪旅游。

  “世界冰雪价值年”启动

  本届滑雪节开幕式上,我省将联合俄、日、韩等国际滑雪旅游区域联盟成员,共同启动“世界冰雪价值年”。以“回归自然·共享滑雪·和谐发展”为主题,举办各种以滑雪为内容的旅游和国际交流活动,倡导滑雪旅游,弘扬滑雪文化。我省将以本届滑雪节为牵动,邀请俄罗斯、韩国滑雪爱好者来黑龙江参加中俄、中韩滑雪比赛,举办冰雪节、泼雪节、雪乡节、雪堡节、雪地温泉节等冰雪节庆活动,组织滑雪爱好者和滑雪场管理人员赴日本和韩国旅游和考察。滑雪节期间,黑龙江还将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冬季)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展区规模空前。举办哈尔滨“华人杯”全球华人羽毛球团体赛,邀请全球近百个华人代表队、1500余选手角逐羽毛球团体赛。举办有“中国的达沃斯”之称的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与美国五洲电视台合作举办由国际知名人士、著名企业家和好莱坞等明星参加的开幕式,并举办国际雪雕、冰雕、冬泳等比赛。未来几年,黑龙江将与国际滑雪旅游区域联盟成员地区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大力推广滑雪旅游事业。

关于新LOGO内涵:

    阿拉伯数字“12”代表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辉煌历史;流动的线条,寓意黑龙江滑雪旅游事业不断发展、蒸蒸日上。标识看上去好似一个正在飞跃巅峰的滑雪者,矫健的身姿代表着青春、活力与激情,充分表达了黑龙江滑雪节飞跃巅峰,勇创佳绩的内涵。
 
    从视觉上看,新标识更像一只美丽的大眼睛,它代表着滑雪产业、黑龙江滑雪旅游事业聚焦世界目光。标识右上方一个红色的圆点,寓示着东方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代表黑龙江滑雪产业以及黑龙江旅游事业拥有更灿烂的未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亚布力

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是俄语苹果园之意,滑雪中心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尚志市境内,距哈尔滨193公里,距牡丹江市120公里。最高峰海拔1374.8米,这里的极端最低气温是-44℃,平均气温-10℃,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