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乐 冬日盛宴:滑雪场里乐无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02日14:49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特别的早,北方很多城市都下了N场雪,南方的许多地方也少见的四处银装素裹,对于爱滑雪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喜讯,因为积雪越厚,雪期越长,滑起来就越爽。往年只是打打雪仗,堆堆雪人的你,今年也势必要到滑雪场,即使小小飞驰一把也算是过了一把瘾。


武隆仙女山滑雪场有级别不同的滑雪道

武隆仙女山滑雪场有级别不同的滑雪道

  武隆仙女山滑雪场:南方少见的高山滑雪场

  12月温度:

  仙女山山上12月平均气温0℃左右。

  最佳玩乐时间:

  今年11月中旬仙女山已下了第一场雪,这时候天气不算太冷,玩雪较好。到12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份,积雪较厚,最适宜滑雪。

  雪场特色:

  都以为滑雪要到北方,其实不然,坐一两个小时飞机就可以看雪滑雪了,比如重庆附近的武隆,那里海拔1900米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11月中已经下了大雪,30万亩的森林与10万亩草原,使雪后的仙女山银装素裹,雾凇、冰瀑的雪景风光和瑞雪覆盖的莽原与森林,让人不相信这是在南方。更特别之处是在仙女山跑马场,茫茫林海、皑皑雪原下,若不怕寒风凛冽,可策马奔腾在仙女山那一派无垠的原生态冰雪原野上,感受这片南国高山草原拥有独特的融合游牧民族风情的冰雪资源。如果运气好,刚好碰到下大雪,游人还能在距仙女山15分钟车程的武隆天坑·天生三桥景区观赏到万丈崖壁上风姿多彩、晶莹透亮的崖凌和冰桂。

   雪场设施:

  仙女山滑雪场设置了级别不同的四条滑雪道,并分别配置了牵引索道,平均长度为500米,最大坡度12度,各类适合成人、儿童游乐的运动项目设施包括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雪上飞碟(雪圈)、滑雪橇、滑雪轿、滑雪船、雪爬犁、雪地摩托等。当然由于地理原因,武隆仙女山的雪景都有靠天吃饭的先天不足,但滑雪场有多台大功率的人工造雪机,即使在南方没下雪的天气,游客也可在雪上狂欢。

  其他玩法:

  仙女山山下的玩法也多多,可以畅游的芙蓉江,探访地下艺术王国芙蓉洞,或探险武隆龙水峡地缝,看银河飞瀑、九滩十八潭,听冰泉叮咚,揭秘天坑三桥。晚上不住仙女山,也可以赶回重庆住。现在沿着武隆至重庆高速公路,1.5小时就可以到达重庆市区。途经朝天门码头,还可以饱览山城夜景。

  资讯加油站

  交通:

  重庆到武隆距离约为180公里,车程约2.5小时。到朝天门汽车站可以搭乘到武隆的汽车。

  住宿:

  住在仙女山,可选择五星的假日酒店或四星的华邦酒店。重庆的住宿价格、服务水平差距非常大。市区从20元/床的普通招待所,到上千元一间的五星级客房都有,一星、二星宾馆标准间在100~150元/间。

  美食:

  仙女山的烤全羊非常有名,羊角豆腐干、土坎晶丝苕粉、武隆牛肉干、羊肉汤锅、豆花饭等也很有特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