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将变身滑雪场 成市区最大“滑雪”乐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09年11月30日09:40

  昨天(29日),鸟巢内的草坪已有一部分被白雪覆盖,这是刚从美国进口造雪机试机的效果。昨天(29日),国家体育场运营方宣布了举办首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计划:今年12月19日至明年2月20日,鸟巢主场和热身场共计57000平方米的场地将会被约40厘米厚的白雪覆盖,成为北京市区内最大的“戏雪”和“滑雪”乐园。

  “我们已经引进了8台新型造雪机,工作人员也在怀北滑雪场进行了一个月的培训和演练,12月10日以后可以开始大规模造雪。”此次鸟巢欢乐冰雪季运营方负责人说。

  目前,鸟巢主场南部看台区的5000个座椅已经拆除,工作人员正在地面上铺设防水设施,这里将改造为一个长80米、宽80米、坡度为6度的滑雪道,进入鸟巢滑雪的游客将从这里坐在雪圈上滑入鸟巢的冰雪世界中。

  “入场雪道不仅有波浪追逐道、时光穿梭道、蛇形弯道,还有适合儿童的充气通道,鸟巢主场内以‘戏雪’为主题,不需要具备专业的滑雪技术,适合所有年龄的人。”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城说,设置在热身场的滑雪通道高10米、长100米,则比较适合滑雪爱好者。

  据介绍,形成鸟巢主场和热身场的这片冰雪世界预计要耗水2万吨左右,每天游客离去后都要进行清洁和补雪。杨城说:“我们预期每天的游客会有1万到1.5万人,这与目前参观的游客人数大致相当。”

  “我们已经采取了很多技术设施来保障鸟巢设施的安全,包括在看台铺设防水层等,因为雪对草坪影响不大,所以鸟巢内的草坪不会移去。”杨城说,游客可以自行携带雪具前来游玩,但进入鸟巢仍然会执行现行的奥运场馆安检标准。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举办首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是借鉴了法兰克福体育场等国外场馆冬季运营的经验,也是鸟巢在举办“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和世界车王争霸赛等赛演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对奥运场馆赛后开发利用的创新。

  游玩内容

  鸟巢主场划分为5个游玩功能区

  鸟巢主场内将划分为滑雪区、戏雪区、游戏互动区、表演区、景观区5个功能区。游客从南部入口乘坐雪圈滑到“欢乐冰雪季”的场地中,门票价格里已包含了两次免费滑入的费用。

  主场活动以“戏雪”为主,因为设置了众多游戏项目,如“步步为赢”比赛项目,有人体保龄球、勇闯独木桥等6道关卡,全部通关者可以获得奖励。游人也可以在冰雪世界里体验打雪仗、堆雪人、雪地拔河等童年时常玩儿的游戏。

  此外,鸟巢主场北部还设置了表演区,有一座高20.08米的雪山舞台,届时将有数十位明星在此表演。这4个功能区的东西两侧是绿色植物和雪雕搭配而成的景观区,供游人赏雪。

  鸟巢热身场内最吸引人的是高10米、长100米的自由滑雪区,设计目的是让滑雪爱好者在市区内就能体验到滑雪乐趣。此外还有雪地摩托、动物森林等游戏项目,动物森林里可以体验到狗拉雪橇项目。

  门票

  首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营业时间从12月19日至明年2月20日,每日9点到18点,逢周末、节假日营业时间延长至21点30分。

  欢乐冰雪季的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包含了鸟巢门票的价格,普通人群平日是120元,节假日是180元,学生、军人、残疾人等享受门票优惠政策人群平日是100元,节假日是160元。

  另一种是对于已购鸟巢门票的游客,包括学生、军人、残疾人等享受门票优惠政策人群在内,平日是80元,节假日是140元。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据了解,在欢乐冰雪季活动期间,游客仍可仅购买鸟巢门票,参观鸟巢。(柳剑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