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过冬 享受四季如春的浪漫(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 2009年12月08日14:32

  云南,意为“云岭之南”,又称“滇”,其灿烂的文化、众多的名胜古迹、风情各异的各种民族,加上千差万别的立体气候、珍禽异兽、奇花异草、地下宝藏,以及与印度、东南亚各国的区位优势,赋予了它富饶而神秘的魅力。

  花花世界 人间天堂


冬天的昆明翠湖

冬天的昆明翠湖

  云南昆明人称春城,确实非常美丽。北方现在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了,但在昆明却没有寒冬的感觉,它依然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怒放的山茶花,竟相绽放的梅花和樱花演绎着昆 昆明近郊的石林、九乡、西山、民族村,都是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石林的奇峰怪石,九乡的险、幽、雄、奇溶洞,西山的龙门、睡美人山,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历史名城展示的又是另一番的风情:大理的上观风、下观花、苍山观雪、洱海观月,风花雪月之景,堪称冠绝神州;丽江的玉龙雪山,皑皑白雪和绿树红花相映成趣;长江第一湾的水平如镜与虎跳峡的波涛汹涌形成鲜明的对比,十分引人入胜。至于西双版纳的热带风光,那又是另一番景象。在热带植物园里,上万种热带植物,很多都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在原始谷里古树参天、浓荫蔽日、竹编的栈道悬在半空中,人行其上,真有飘然欲仙之感。

  寻历史遗迹发思古幽情

  云南有不少历史名城,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大理、丽江、建水等地外,还有许多的地方,随着岁月的流逝,都逐渐湮没在人们的记忆中。但现在还或多或少还能寻觅到一些蛛丝马迹。下面的几条寻找历史之旅,供爱好寻幽访古的朋友参考。

  虹溪古镇访“钱王”

虹溪石牌坊

虹溪石牌坊

  清末,云南曾经诞生过一位金融巨子,被国外评为19世纪10名世界首富,他就是王炽。王炽的故乡在弥勒县虹溪镇。走进虹溪,首先看到的就是慈禧太后亲赐给王炽的“三代一品”封典牌坊,这座牌坊后面的故事是:当年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太后老佛爷逃难途中,得到王炽的大力接济;太后回京后,特赐牌坊一座,以彰王炽之功。整个清代,获此殊荣的仅其一人。在虹溪,还有王炽故居遗址、文笔塔、魁阁、文庙、藏书楼等景点,建筑保存完好,古风犹存。离虹溪镇2公里,就是著名的弥勒白龙洞。

  交通:虹溪距弥勒县城38公里,交通便利。

  行程:建议先到虹溪,游览后到白龙洞。晚上返回弥勒县城住宿;第二天,参观孙髯翁纪念馆,游览弥勒大佛,之后返回昆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