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丽的云南大山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6日15:30

牧归

牧归

  云南昭通大山包,距离昭通市79公里,海拔2215--3364米,总面积192平方公里,是典型的亚热带高原草甸风景区。大山包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保护湿地之一,近年来国内外到大山包旅游、科考、探险、观光者逐渐增多,知名度不断得到提升。

草原牧歌

草原牧歌

  大山包那苍苍茫茫连绵不断的大山、高原上的蓝天白云、阳光、野花、被紫外线晒红脸庞的大山包人、山上的空气格外的清新,云雾掩映下朦胧而美丽,翠绿的山,清澈的水,白色的云,感觉就象在画中游。美景之外的民族特色、人文景观,那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去过或了解的人无不被她的特色山水及浓郁的民族风情深深吸引,并在那山、那水、那风情中流连忘返……

大山包大海子

大山包大海子

  大山包的跳墩河水库有一个令人浮想联翩的美名“仙鹤湖”,跳墩河水库湖面340公顷,偎依在一座座起伏的山峦之间,像一个美丽的少女,温婉而透明,清洁更靓丽,号称"十里跳墩",是黑颈鹤在大山包的主要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冬季,高原精灵黑颈鹤在这里栖息舞蹈、求偶繁殖,高天流云,碧水黄土,在趋近原生态的高原湿地度过漫漫寒冬,也给摄影家、画家、文学家留下了曼妙身姿、绝美倩影。

鸡公山

鸡公山

  鸡公山因其形状像雄鸡头而得名,山顶上那一字排开的巨石,便是惟妙惟肖的鸡冠子。鸡公山绝壁千仞,雄美无比,阳刚之气十足。亿万年来,这只公鸡巍然屹立在高原边缘。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鸡公山大峡谷,更是集雄、奇、险、峻为一体,大气磅礴,险峻异常,壮美无比。峡谷落差高达2000多米,天气晴朗的时候,从鸡公山可看见山下的牛栏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