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季旅游线路:跟着当地人畅游古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 2009年12月04日15:10


古城西安

古城西安

  从古希腊雄伟的卫城到江南飘雨的小镇;从撒哈拉的新月沙丘到南极大陆绵延的冰壁。与这颗星球相比,我们每日所居住的城市,不过是一口枯井上的天空。一生只有短短几十载,能拥有走遍各地机会的人是稀少而又幸运的。不过,即使不能亲临,我们的心也可以架上网络的翅膀,先行一步抵达只在书本上见过的地方。旅行,也可以是在地图上。

  西安,一座秦岭脚下、渭水之滨的千年古都。俗话说“陕西的黄土埋皇帝”,在省会西安,这种人文历史底蕴更加深厚。西安市内遍布人文古迹,周边也有许多世界知名的名胜风景。现代的西安,早已发展成一个旅游胜地,值得好好去体会,深深去感受。下面就让我们跟着一个西安当地人的倾情推荐,走进古都不得不逛的精彩之地。

  市内必游点

  钟鼓楼

鼓楼

鼓楼

  钟鼓楼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位于市中心,钟楼和鼓楼东西对峙。来到西安一定要体验下“晨钟暮鼓”,从环状地下通道上到钟楼,亲手敲敲西北角上的那口明代铁钟,在悠扬的钟声里放眼四望,正对的西大街古建筑云集,红瓦飞檐宛若仙界。在钟楼看看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也许你会更懂西安。白天在钟楼看风景,夜晚就要在黑暗中看钟楼了。夜间的钟楼在各色灯光的映照下,庄严,华美,神秘。欣赏钟楼夜景后最适宜到鼓楼后面的回民街逛逛,这里是西安最有名的小吃街,贾三灌汤包,红红酸菜炒米,特色小甄糕,平娃烤肉……欲罢不能的小食。

  从钟楼南行,将至南门时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抬头望望街口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起步迈入宽阔平整的青石板路,你便进入了一个古色古香,充满奇珍异玩的世界。整条街由清一色的仿古建筑组成,一家家店铺里什么稀奇古怪的都有,除了文房四宝、字画、青铜器、玉器,还有很多民间特色艺术品,像是皮影、剪纸、手工编织等。路边有许多小摊售卖一种形如鸡蛋、身上有孔的黝黑乐器:埙。讨价还价后花上10块钱买下来,老板会耐心地免费教你吹出悠扬曲调——回到家后便可向亲朋们炫耀:我掌握了一门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古乐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