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海唯一的“江南水乡”度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10:36


在大观园看日落

在大观园看日落

 

开阔的湖面

开阔的湖面

 

亲子时光

亲子时光

 

大观园的大门

大观园的大门

 

  从非典时候,去大观园采访至今,一直认为大观园附近,就是上海生态最好的地方了,打开青浦的地图,会清晰的发现,唯有大观园所在的金商公路被元荡和淀山湖所环抱,打个形象的比喻,金商公路就像杭州的苏堤白堤那样被西湖环抱。而且上海明令禁止,在湖边开发建别墅、宾馆等建筑,以至于像大观园的民俗村,紧邻着淀山湖,经营不善后,一直闲置着,听大观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多少开发商、集团看重这块地方,都被拒绝了。

  我们在大观园隔着元荡看对面的江苏,早已建起了高楼,而上海这边依然是绿树茵茵。上海能还存有这样的地方实在太难得了,青浦也正因为有淀山湖,在上海的郊县中显得如此得与众不同,在上海整体上能真正称得上“江南水乡”的,唯有青浦了。

  最近一次去青浦,是因为环淀山湖被评为“上海新八景”,照片是新拍的,文章却是二、三年以前写的,攻略方面做了大幅度的修改。

  越来越喜欢城市的便捷与繁荣,却也越来越厌倦城市的喧嚣和浮躁。对于生活,更多人开始另一种选择:到周末便会从城市飘然而退,选一处离城不远的地方住下来,去享受那种舒缓而弹性的节奏,去享受那种纯净而清逸的心态……这次去大观园,不是去旅游,而是度假。

  梦幻大观园

  朋友约了去市郊走走,直到上了朋友的车才知道此行的目的地是大观园,我晕!!那股兴奋劲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了,大观园都已经去过N次了,不就一个园林嘛,还用得着住一晚上。唉,既来之则安之,出去透透气也不错,我的阿Q精神又占了上风。

  一阵大自然的清香从微开的窗户中飘进了车内,车已经拐进了青商公路,我拉大了车窗,两边树荫蔽日,一股清凉迎面而来。我们到达了大观园。落实了住宿。我们便走入了大观园,真佩服造园者将曹雪芹一部不朽的著作“翻译”成了亦真亦幻的园林艺术。青砖绿瓦,朱阁雕梁,彩石拼花,宛如敞开了四季随意的无穷梦境。

    来源:攻略菜的博客,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