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福建四个老年人的最佳游玩景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9日09:39

  武夷山


武夷山

武夷山

  武夷山群山环抱,峰峦叠嶂,地貌层次分明,是许多尚存的珍稀、濒危物种的栖息地。这里全年有景,四季不同,其山川景色随阴晴风雨变幻莫测,瑰丽多姿。

  以架壑船棺为象征的古越族文化,以城村古汉城为标志的西汉文化,以朱熹为代表的宋朝理学文化,更令人叹为观止。当代著名学者蔡尚思曾赞叹“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

  武夷山主景区门票价格一日游、二日游和三日游分别为140元、150元和160元,包含天游峰、虎啸岩、大红袍和遇林亭窑址4大景区的全部景点。自然保护区门票80元,包括黄岗山、自然博物馆、挂墩、大竹岚。

  住宿

  武夷山的大部分宾馆位于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离市区16公里,离飞机场8公里,离火车站10公里,与景区仅一条河之隔。度假区的面积虽然只有12平方公里,但各类酒店、客栈云集。最高级的有武夷山悦华酒店,携程价600多元起;一般的三星及连锁酒店,房价在200元左右,在风景区内也不算贵的。

  此外,武夷山市区有些家庭旅馆和小型招待所,通常价格是空调房间每床60元,不带空调的每床30元,旺季、黄金周、周末会涨价。如果想体验当地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不妨一试。

  购物

  武夷山旅游购物市场主要集中在武夷宫宋街、星村竹筏码头、三姑旅游度假区和武夷山市区这四大块地方。一般比较正规的旅游定点购物商店有岑威购物广场、宝树堂制药有限公司、武夷山书画社、北苑茶艺交流中心、茶文化交流中心和延年灵芝场经营部。

  武夷山的特产有“武夷山四宝”,即东笋西鱼南茶北米,其中以武夷岩茶最为出名,是我国“十大名茶”之一。此外,武夷山所产的香菇、柑橘、甘蔗、杨梅、板栗、猕猴桃等也都比较出名。武夷山市盛产48种竹子,其以竹子做原料做成的工艺品,如茶具、笔筒等也可作为购物的选择。

  美食

  武夷山物种丰富,菜肴的主要原料有蛇、野兔、山羊、麂等野味及猪肉、鲜鱼、禽蛋、蔬菜、豆类、香菇、红菇、笋等。当地特色菜有鸡茸金丝笋、兰花蛇丝、菊花草鱼、泥鳅粉丝等。

  武夷山的“特色宴”名扬天下,其中“幔亭宴”是武夷山最具传奇色彩的神仙宴;“八卦宴”盛行800年而不衰;“蛇宴”花样繁多,鲜美无比。如果你能喝两盅的话,那么武夷留香、武夷沁泉、菊花酒、五步蛇酒以及十月白米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