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莫尔道嘎 大兴安岭深处的童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4日11:27

  随着《夜宴》的全球上演,莫尔道嘎,这个充满异域色彩的名字,从此不再陌生。

  日落后小镇才热闹

  地处我国大兴安岭腹地,是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的一个小镇。秋天的莫尔道嘎镇,早熟的几片叶子就已经驾着秋风飘然而落。天高气爽、一片澄明空净,没有了春季的细雨绵绵,也告别了夏季的炎炎烈日,这样的季节是莫道尔嘎最辉煌最动人的季节!


莫道尔嘎镇

莫道尔嘎镇

  关于莫道尔嘎的名字有个美丽的故事:1207年铁木真回室韦祭祖,路上生发狩猎之念,逐鹿至龙岩山顶。只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一派吉祥。大汗此时豪气万千,又生出统一蒙古的志愿,于是一声巨吼:莫尔道嘎(蒙语:骏马出征)!此后,蒙古铁骑在大汗统率下鏖战草原,征西辽、攻西夏、灭畏兀,历时11年终于统一蒙古国,铁木真也被尊为成吉思汗。莫尔道嘎镇由此得名。

  在莫尔道嘎镇上走走,门庭家院依旧鲜花盛开,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猎犬趴在主人的脚下歪着脑袋静静地等着晚餐,一派宁谧。

  当夜幕降临,小镇里便热闹起来,几伙扭秧歌的老人们眉飞色舞,喜笑颜开,露天舞场歌声不断,笑声一片,街道两侧的各种特色小吃、烧烤、卖山野果的吆喝声不断,小镇溢满欢乐!

  林海日出美景如画

莫尔道嘎林海日出

莫尔道嘎林海日出

  如果想看莫尔道嘎林海日出的话,最好早点起床,在龙岩山上观看是最好不过的,龙岩山顶山峰叠嶂、林涛涌动,云雾翻腾,是一幅绝好的图画,只一会工夫,只见东方一轮红日跳上远山,喷薄而出,刹时环山红光四起。随着太阳的升高、山峰的明暗、云雾的流动,千变万化般的美景瞬间形成。

  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一段话:“你确信自己已经超越了日常生活,你比一切高耸的事物更高,比渺远的事物更远,你不在寻常的讲述范围之内了,你已经进入空气稀薄的另一世界……”

  据当地老乡们讲,由于近日雨水不大,如遇雨后睛晨、雾罩龙岩山端,经常有“佛光”出现,不管怎样莫尔道嘎林海日出的美景都让人惊叹不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