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07月13日11:25

  █ 导语:

  有一片蓝天任云蒸霞蔚!有一片净土任马儿骋情纵意!有一片草原天鹅飞来都不想回……这就是鲜花遍地、毡房簇簇、奶茶飘香的世界第三大草原,也是中国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线路示意图

线路示意图

绚丽草原 作者:火烧木

绚丽草原 作者:火烧木

呼伦贝尔风光 作者:记录

呼伦贝尔风光 作者:记录

  █ 正文:

  有一片蓝天任云蒸霞蔚!有一片净土任马儿骋情纵意!有一片草原天鹅飞来都不想回……

  这就是鲜花遍地、毡房簇簇、奶茶飘香的世界第三大草原,也是中国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地处祖国北疆,位于内蒙古东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江苏两省面积的总和。呼伦贝尔市以其古迹的民族性、草原的垄断性、森林的天然性、野生动植物的珍奇性和民族的独特性,被国家列为全国六大景区之一,是我国北疆重要的生态屏障。

  水草丰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美多彩的画卷。

  6月底至7月底,呼伦贝尔草原正是牧草茂盛的时候,可以饱览草原风景,尽情纵马奔驰。到8月初,牧民就已开始收割牧草为过冬做准备了, 草原也开始发黄。进入9月,此时开始草原逐渐展现秋景,尤其是9月中旬开始,白桦林叶子变黄,美景无限。而且9月时天气不冷不热,游客也不太多。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

景点分布示意图

景点分布示意图

  █ 景点介绍

  考虑到时间限制,本攻略以一个星期为限来安排行,行程所及基本上在哈尔滨—满洲里一线,其南、其北的阿尔山、额尔古纳、鄂伦春等地的一些景点均未列入。如在行程上临时有变,可自己另外安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