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内蒙古呼伦贝尔自助游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5  远方网


海拉尔 作者:太兴山

海拉尔 作者:太兴山

  以下介绍本攻略所涉及的主要景点

  一、海拉尔 

  1、地理 

  海拉尔区位于呼伦贝尔盟的中部,东临大兴安岭,是呼伦贝尔市政府所在地,呼伦贝尔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到达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必经之地,素有“草原明珠”之称。海拉尔周边地区景致极佳,以草原、湖泊、冰雪风光为主要的旅游景观。这座草原城市三面环山,伊敏河穿过市区,把城市分成河东河西两部分。 

  由于消费水平不高,在海拉尔不必花很多钱就可以住到很不错的宾馆房间。不推荐住在小旅馆,尤其是火车站附近的一些小旅馆。

  2、海拉尔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城区西部区政府后面的西山上,早在清代,这里就被列为呼伦贝尔八景之一——沙埠古松,也是我国唯一以樟子松为主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门票10元。

  3、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北山遗址 

  作为一个中国人,来到呼伦贝尔,这里你一定要去!此处并无旖旎的自然风光,却有着地狱般的阴森,这里是中华民族苦难历程的一个片断。 

  目前,海拉尔已开发的北山要塞遗址,是当年侵华日军所建筑垒地堡的地下核心部分,通道总长度为4000多米,面积为5000平方米。1945年8月18日,驻守在北山要塞的日军接到关东军的投降命令,向苏军投降,苏军将地下工事内粮食、弹药等物资运走,将地面的碉堡、永备火力点及地下工事入口全部用炸药炸坏。如今,北山阵地地面工事虽然已经破坏殆尽,但是地下部分仍基本保存完好,成为呼伦贝尔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门票20元,含讲解费。从城区乘5路公共汽车,到终点“铁收审站”下车。

  4、万人坑 

  海拉尔要塞工程结束时,为了保密,日本鬼子将劳工分批分期集体枪杀、活埋,万人坑的白骨,实际上的数量超过万人。

  到达万人坑可乘坐海拉尔去往拉布大林、陈旗、满洲里方面的长途汽车,告诉司机在过了“坝后”那个大坡的加油站下车,下车后加油站西边正对着的那个沙包就是当年的万人坑了,距路边不到1000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内蒙古 呼伦贝尔 自助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