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内蒙古呼伦贝尔自助游攻略(组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5  远方网


呼伦贝尔的冬天 作者:春寒

呼伦贝尔的冬天 作者:春寒

用镜头倾听“蒙古长调” 作者:巴特

用镜头倾听“蒙古长调” 作者:巴特

  █ 行程规划:

  满洲里—— 呼伦湖——海拉尔 —— 金帐汗或者去呼和诺尔——莫尔格勒河 —— 海拉尔—— 北山遗址—— 牙克石——扎兰屯——吊桥公园/秀水/断桥风景区

  本行程仅作参考,尤其是票价,以实际支付为准。

  D1:从其他地方到达哈尔滨。空调快车N91次,晚19:50自哈尔滨站出发(19:12自哈尔滨东站始发,终到站满洲里),到满洲里硬座120元,硬卧216元(中铺)。(若决定先到海拉尔,硬座103元,硬卧185元。) 

  D2:历时14时38分后(到海拉尔则为11个小时),上午10:05到达满洲里,途经大庆、扎兰屯、牙克石、海拉尔等,全程954公里。找好住处,吃饭,之后在市内登国门一览俄罗斯村庄景致,参观中俄互市贸易区,购物,夜宿满洲里。 

  D3:早起后退房,从边贸市场门口乘车到呼伦湖,车费约20元。到呼伦湖可以在湖上泛舟,惬意十足。中午在湖畔的饭店里品尝“全鱼宴”,下午乘车去海拉尔,这样不用再返回满洲里。夜宿海拉尔。(或前一日找好车辆,租车前往,这样比较自由,但回程时可能要返回满洲里。可视情况决定是否租车。) 

  D4:早起后乘车去金帐汗或者去呼和诺尔(可自己决定去哪里,去其中一个地方即可),观赏草原风光,品尝地道的手把肉,欣赏热烈奔放的蒙古族歌舞。晚上参加篝火晚会,夜里住在蒙古包中。 

  D5:早上起来看草原日出、敖包、中国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畔、牛群、羊群,在清晨的薄雾下,远远近近的牛群、羊群,在广阔的草原上,很漂亮。有机会的话可以到牧民家中去做客,切实体会一下异族风情。之后可在草原上纵马驰骋,有兴致的话,可以乘坐内蒙古特有的交通工具——勒勒车在草原玩耍。下午返回海拉尔,在海拉尔城中转转,沿伊敏河走走,有时间可去西山公园。夜宿海拉尔。 

  D6:早起后去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北山遗址(和万人坑)。之后返回,可坐汽车或火车去牙克石,两地相距约80公里,车次较多,约1到1个半小时可到。到达后去凤凰山庄,其地靠大兴安岭。夜宿凤凰山庄。 

  D7:坐车去扎兰屯,历时4小时左右,中午前后到达。下午选择吊桥公园、秀水、断桥风景区中的一到两个,体验塞外苏杭的意境。夜宿扎兰屯。(也可乘当晚2:07的N92次车,次日早上7:05到哈尔滨,历时5时02分,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在哈尔滨多呆一天,但是会比较累;或者乘坐当晚20:46的1302次车,凌晨1:50到哈尔滨,历时5时07分。这些车全都是从满洲里过来的,硬座票价均为62元。) 

  D8:上午在扎兰屯市内,中午吃完饭后略为休息,乘从满洲里过来的4192/3次车,下午15:56从扎兰屯出发,晚21:42到哈尔滨,历时5时49分,硬座票价31元。夜宿哈尔滨。 

  (以上行程中,若时间不足,可放弃牙克石或扎兰屯其中的一处,可以至少减少一天时间。) 

  D9:可以在哈尔滨呆一两天,也可考虑返回的问题。

  远方网小贴士:

  在满洲里旅行,交通的费用和时间会占很大比例。推荐包车,这样比较方便,可以随时修订旅行计划,最重要的是不用受线路约束,可以随意在风景好的地方停下游玩。包车要注意选择车况较好的车(包括舒适度,油箱大小,车龄等),以及技术熟练的司机师傅。

  另外,如果条件允许,包车时尽量挑车型大一点的,这样路途上会比较舒适。如果车小一些,每天几百公里的车程跑下来,人会很难受。而且该地区的加油站较少,油箱大的车跑长一些的路线比较稳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内蒙古 呼伦贝尔 自助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