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旅游专员祈颖畅谈自助游与世界杯特色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26  新浪旅游

  主持人:刚才祁小姐提了很多南非的很多神奇之处,彩虹之城的源头是黄金和钻石,没有老虎,狮子是大王,还有神奇的闪族人。现在如果是跟团游,事实上很难满足我们的需求。所以,深度游还有自助游肯定会越来越有一个发展。

  祁颖:这绝对是将来的趋势,南非被很多欧美自助游客被称为是自助游天堂。包括我们在这几年市场推广的“13天南非探险挑战之旅”,就是给游客机会,可以在一边游览一边探发当地真正神奇的特色。你想来南非吗?你要挑战自己。为什么?你要挑战自己,做世界上非常危险的6件事,我说出来你肯定会觉得非常诧异,但这确实是事实,有版本,中国人去实验过,有挑战过,电视台去拍过,包括跳世界上最高的商业蹦极,216米,我也曾经跟媒体去过,也曾经跳过,相当于72层楼那么高,你跳下去。但是跳下去是非常美丽的一个山谷,郁郁葱葱,我们叫“花园大道”,这条线路设计,在大家游走花园大道的同时会尝试这六种不同特色的挑战。

  刚才说了有一个世界最高的蹦极,蹦极之后还有一个“树顶滑翔”,树顶滑翔是在非洲的原始丛林里,大家做人猿泰山,树跟树之间滑。索道,最高有90多米高,也是非常刺激,但是非常安全。而且这个项目很多游客回来写博客就说,没想到南非是这么一个对自然保护慎重细微的地方,让人发觉到精彩亮点的地方。他发现我们在每个树滑翔完了之后,会在树的中间停顿,停顿的地方会发现整个树木保护得非常好,没有一根钉子,他们所做的设施,全部是用木楔和软胶皮把树皮全部保护好,所有连接的地方没有一根钉子伤害到树的生长。看到这一点是深深打动他的一点。

  除此之外,我们还做刚果洞的探洞。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岩洞,也知道中国开发很多旅游项目。这一点希望大家去发掘事实,在刚果洞里我们做的是一个极限挑战探险环洞游的项目。这是做团队拓展非常好,大家从不认识到最后我们过这个洞是一条路不可以弯回的,而且每个关卡都非常惊险和悬疑。最窄的地方,人要像一封信一样从这么窄的地方滑出去,因为你看不到下面是什么,会害怕,但是你有前面的队员给你做实验,还有后面的队员推你。有一次一个真实版的,真的有一个人卡住了,当时我们去做那个项目还要看他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并且不能胖,很多美国人都不能做这个项目,因为怕最后一关过不去,卡住了。那个人来来进去三次,用尽全身所有力量把他凳出来,最后他脑袋先出去滑过去。

  主持人:有没有危险性?

  祁颖:基本上没有。但是最后过了关卡大家觉得如释重负,非常高兴。为这个队友特别加油,还有力量。有很多队友自己的感觉是我们就像一封信一样被南非旅游局,从中国邮到了南非。

  主持人:南非也是最近刚刚开放了对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您能不能就签证的问题做一个简单介绍,包括我们怎么才能成功申请到这个签证。

  祁颖:其实去南非是最简单的,非洲里面或者其它国家里面最简单的。只要跟旅行社递交申请5个工作日就可以去了,而且不用面签。世界杯开之前,南非政府非常支持全世界的游客能够自己亲身感受。所以我们特别开通了叫做个人旅游的签证通道。但是如果您自己其实一个人也是可以到南非旅游,我们以前所说的团队,三个人就可以算一个小团队,可以去南非。现在几乎像你自己本身,你把签证表送到大使馆里面,可以交担保押金,1.5万。在你旅游回来之后还是可以退的,因为这是由中信银行代收的,也是5个工作日,就可以保证你拿到南非的签证,非常简单。

  主持人:这是2010年世界杯的期间签证政策?

  祁颖:没有,这是一直持续的,我们在世界杯之前做好准备要开这个FIFA VISA,现在已经开出来了。另外,只要你有世界杯官方机构所出示的邀请函,包括你,包括你的家人所有亲友团在这个名单上,你是不需要用签证,南非落地签可以进境,但是希望所有的朋友在去之前给中国大使馆这边有一个你的邀请函的照会,可以看到传真的影印件,这样如果你过关的时候如果落地的时候有任何问题,我们已经通报给那边的海关机构了。所以是非常简单。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条件,有很多朋友有这个机会,还没有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时候,赶快去FIFA的官方网站抢购这个门票,大家不用签证,在南非落地可以进境。

  主持人:09年包括对中国游客还有针对世界杯会不会有一些特别推广呢?

  祁颖:其实我们一直在做世界杯的推广,刚刚是从今年才开始,也就是刚刚我们在三里屯搞了一个透过中国人的镜头里面看南非的图片展,希望给大家展示一个真实的由中国最顶尖的十位摄影师所拍摄的南非。另外,我们透过很多所有的旅行社的同意,我们正在开展迷你世界杯的南非足球赛。

  主持人:就是重点在推的一个主题。

  祁颖:对。另外,今年我们也透过很多不同层面的媒体,想给设计和推广南非的美食、美酒之路。包括明年除了世界杯之外,旅游局还要推一个南非的自然丛林SPA的旅游体验。相信可以给中国的游客,不管哪个层面都会设置一个旅游体验。但是我们在使馆和旅游方面会推出很多在世界杯之前的倒计时等等其它活动,但是有些我们要保密。

  主持人:还要留一些秘密和惊喜给大家。今天非常荣幸能够请到南非大使馆的旅游专员祁颖祁小姐。非常荣幸能够请到你。你最后是不是给大家再说几句welcome之类的。

  祁颖:希望每个人对旅行有感悟,通过旅行能够找到你心灵感悟的朋友,希望你能够来到南非,感受一下一个真实的南非,因为这也是我们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本南非旅游局的书,南非南非心灵旅游的心坐标。去过南非的中国各个行业的精英、非常有名的人,他们通过去南非旅游之后,回家以后对他心灵的一种震撼和感悟,其中也包括了我们透过镜头看南非中国顶尖十大摄影师拍摄南非真实的例子。希望大家在游走的同时,很多人都会歇一歇博客,我希望有机会能够把你们的博客分享给我们。

  主持人:好的,谢谢。旅游让生活更精彩,关注新浪网旅游频道,关注南非旅游,这次访谈就到这儿,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南非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