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南非大使馆旅游专员祈颖:来自彩虹之国的邀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26  新浪旅游

    相关视频:

    专访南非旅游专员祈颖:物超所值的南非之旅

    南非旅游专员祈颖畅谈自助游与世界杯特色之旅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您所看到的是新浪网旅游频道出境游高端访谈,我是赵雪。今天非常荣幸请到南非大使馆的旅游专员祁颖小姐。祁小姐,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吧。

  祁颖:各位驴友,各位热爱旅游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祁小姐其实是北京人,您怎么接触旅游行业,并且接触南非旅游的呢?

  祁颖:其实我跟南非非常有渊源,接触南非这些国家,并且热爱旅游,就像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二页。以前我在国内其实自己做一些艺术品的收集还有经营这方面的生意。后来一个特别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邀请我到南非看一看,当时我想学语言,当时它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当时我一去,哇,这个国家太美了,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我就想是不是有机会可以学点什么,因为我当时学语言,一两个月肯定学不成,我想在那儿真正把语言过关,找一个大学学学旅游专业,误打误撞跟南非接触起来。

  主持人:祁小姐最初也是去南非旅游,然后爱上南非,然后开始推广南非的旅游。

  祁颖:对。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像一个环节套着另外一个环节,刚好我就算现在专门做南非旅游,也是特别热爱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大家如果到南非旅游,也一定会爱上那里。

  祁颖:来找我。

  主持人:南非是2001年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出境目的地,2003年全面开放。经过这么多年推广以来,中国公民的入境数字有没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祁颖:今年整个环球的经济情况低迷下,全球下降了1.3%,但实际上这两年走过来,南非旅游局在全球的数字是增长的。尤其是2008年,总体增长达到了5.5%,这是针对全球下降的趋势。而且我们境外游客在国内的消费指标已经增长了23.5%。举个例子来讲,2007年的时候南非旅游局全球的访客已经达到905万。在2008年的时候这个数字上升到了959万多。

  主持人:全部来自各国。

  祁颖:对,全球的。其实中国在2007年增长达到了34%多。但是2008年有两个特殊的原因,大家也知道。一个是5月份的地震。另外,8月份的奥运会。所以,去年我们的数字实际上是下降的。但是非常令人欣喜的是,今年的1月份,中国这个市场在全南非旅游局的市场上增长量达到19.9%。可以看出来很多中国游客跃跃欲试,非常想去南非这个地方。从春节这一个高峰就可以看出来。

  主持人: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回暖。

  祁颖:对。

  主持人:其实非洲所有的国家对于大家的印象都是比较神奇的,尤其是南非被称为彩虹之国,我也看到祁小姐别的南非的国旗,7种颜色,非常漂亮。您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南非,它怎么会被称为彩虹之国?南非有别于其它非洲国家最重要的特点是什么?

  祁颖:每个人都好像心里有一个非洲之梦。

  主持人:对。

  祁颖:觉得非洲非常神秘而且遥远。但是为了追求你的梦,每个人会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表现。其实非洲是一个特别大的多民族国家,像中国一样,光南非本地就有11种不同官方的民族语言,除了英语之外。我们所说的国家叫彩虹之国,实际上是用每个人不同的肤色所组成的一道人文的彩虹,彩虹有2—3种不同的寓意,首先是我们人种有不同的肤色,因为是一个移民国家,大家可以看到黑人、亚洲人、欧洲的移民,以及其它各个混血出来的混血人。所以,人文彩虹这是一层寓意。另外,由于南非是非洲的最南端,下边就是南极了,空气非常新鲜。不夸张地讲,在现在这个季节,你去会经常看到下雨,开车的时候我曾经看到7道彩虹,有人曾经看过11道,去过南非旅游的人曾经跟我讲太漂亮了,在南非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亮丽的彩虹。其实彩虹对当地人的意义来讲,古代当地非洲部落的人就说彩虹发源之地是黄金之地,他就会说我去寻找彩虹的根源,跑到那边去挖金子,因为说彩虹发源的地方就是黄金之地。

  第三种意义,由于它的多民族性和多文化性,我们所做的食物还有各方面,其实也可以给你展现出七彩文化食物方面的彩虹。因为地理位置非常独特,靠近印度洋和大西洋,海产非常丰富。另外我们有非常丰富的野生动物园的野生资源。从旅游、食物各方面都可以感觉到它形形色色多彩的颜色。所以,很多朋友说我去南非,实际上游历这一个国家其实可以不用去世界其它任何国家,因为每个国家的缩影你都能在南非找得到。我们旅游局以前有一个口号“游历南非等于游历整个世界”。

  主持人:其实南非大陆和我们内陆可以说隔了重重海洋,就像祁小姐刚才所说的。如果没有去过南非,就很难想象祁小姐刚才所说的11条彩虹的景观,包括南非当地一些有趣的民俗或者是美丽的景致。祁小姐能不能给大家推荐一下当地有什么特别好玩的节庆、美食以及特别漂亮的景致。

  祁颖:我们现在的这个时候,其实南非现在刚好是冬季,我们这里越炎热那里越凉快。所以很多朋友如果现在去,非常适合去南非的野生动物园去观看。为什么?因为野生动物园是冬季,草比较低,看到动物的机会比较大。而且南非非常著名的像克鲁格,还有其它著名的野生动物园里,你在体验奢华游览的体验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到独特的“寻找非洲五大”的旅游体验。我们在德班有非常著名的沙丁鱼节。这是南非独特的,海洋大迁徙。是由于一个河流入海口跟海洋温度的交叉,就变成沙丁鱼到时由海里回游到河里,不顾一切,你甚至可以看到鲨鱼、鲸鱼等各种海洋的鱼往陆地跳。当地的人说这几天完全可以她盆去接、捞,免费拿卡车去装,非常有意思你可以看到自然界跟人类的对比。

  因为南非是英国和荷兰的殖民地,前段时间刚刚举行的“德班run”,其实是一种运动赛事,大家会做一种盛装装扮自己参加这个节日。每年年底尤其是12月份,大家还可以去看两洋的国际自行车赛。其实每年的节日多到数不胜数。包括由于南非独特的每年有4月份的开普敦爵士乐节,很多喜欢音乐的希望能找到非洲音乐元素的朋友都欢迎去那边。

  现在实际上要去的就是刚刚大家也在电视里面看到了我们转播完的南非联合会杯世界杯足球预演赛,有机会现在是非常好的季节去南非旅游,看大家对世界杯做的如何准备。

  主持人:桌子上也摆着联合会杯的一个小足球。

  祁颖:这是我刚刚从南非运过来的。

  主持人:如果我们现在去南非,中国到南非往返有什么样的航班呢?航线是怎么样的呢?

  祁颖:航线是非常便捷,因为大概有11—13家不同的航空公司都飞。现在大家经香港转机就有南非航和国泰海空,还有新加坡航空,经新加坡转机,还有马来西亚航空、卡塔尔,还有世界杯官方组织的航空机构,就是阿联酋航空,大家经过迪拜也可以飞到南非,去的途径有很多条。

  主持人:如果我们到了南非当地,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什么?骑鸵鸟?

  祁颖:不是,很多人想象下了飞机是不是看到满地狮子在走,非洲大草原?其实南非跟大家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希望大家看一个不一样的南非。为什么?你去了南非会感觉非常现代、非常先进、非常文明。它的公路建设甚至比中国的很多地方都要很好,很先进,全世界排名前三位,南非的公路。很多朋友下了飞机会看到世界著名的六大租车公司,完全可以在南非下了机场租用出租车自驾,去南非旅游。另外,由于语言的障碍,很多朋友其实可以跟旅行社一起接伴出行,这样对当地的语言、文化方面由导游做讲解会比较舒服一些。另外很多年轻人,像大家现在在办公室工作压力很大,如果你想感受一下新鲜自然的东西,呼吸世界上最新鲜的空气就要去南非,而且希望你们去做一些背包客游客的行程。我们曾经搞过活动,叫做设计南非,设计你的第二外行城,很多人都设计南非的出游情况,而且他们都会住在当地人的家里,因为南非的家庭旅馆、三星级或者是非常的小型酒店,也都是非常奢华。这也就是为什么世界杯的FIFA Offical的官方机构也是惟一一次允许南非甚至家庭旅馆都可以接待世界杯的游客,因为它的基础条进设施相当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南非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