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十大最热旅游景点(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7日10:28

  NO.5 穹窿山


穹窿山

穹窿山

  穹窿山景区历史悠长,集政治、军事、宗教、文化于一山,丰富的人文景观是其又一资源优势。古代大军事家孙子隐居在此,并写出了中国历史第一部兵书《孙子兵法十三篇》。清帝乾隆六次临山,留下无数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西汉大臣朱买臣,曾在此砍柴、读书;抗金名将韩世忠与部下更相聚于此观景赏月。全长12公里的盘山公路蜿蜒曲折,直达山顶,贯穿各个景点,著名景点有:孙武苑、朱买臣读书台、望湖园、上真观、宁邦寺、玩月台等。

  穹窿山景区是我们秉承吴中区“做美太湖山水,打造吴中新城”的重点项目工程,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旅发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景区风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的开发建设将在加强景区基础配套的基础上,更着眼于旅游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的合理搭配,更注重于景区文化内涵的拓展和延伸。相信随着景区的深度规划策划,穹窿山景区一定能成为一座以自然生态资源为基础,以孙子文化为主题,以宗教文化、皇家文化、休闲文化为补充的太湖第一名山、圣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