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十大最热旅游景点(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7日10:28

  NO.4 天池山


天池山

天池山

  “姑苏名山无多少,唯有天池形势好。四面山光施彩色,松柏常被白云绕。”清代诗人王珏的一首七言绝句,是对天池山的最好的演绎。

  位于苏州西南藏书镇境内的天池山,与姑苏名山天平、灵岩一脉相连,是浙江天目山的余脉。因半山坳中有天池,故而得名。景区以山林、石景、泉水而著称,山明水秀,环境清幽,这里有水底烟云--半山中的天池清澈见底、蓝天白云、怪石嶙峋、林木葱郁,皆倒映水中,浮影若现,美不胜收。这里还有奇峰秀石:巍然兀立,状似含苞的莲花峰;形象逼真,妙趣横生的金蟾峰;峰岚缺口,奇石林立的天门嵝,让人目不暇接。

  景区内最具历史文物价值的,莫过于寂鉴寺内的三座石屋石佛,据考证,三座石屋相继建于元代至正十七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此外,东西石屋内,还设有石佛,两座石佛均因石制宜,天然浑成。石屋石佛,是研究元代建筑与雕刻艺术的珍贵材料。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