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十大最热旅游景点(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7日10:28

  NO.3 紫金庵


紫金庵

紫金庵

  紫金庵位于东山古镇的紫金庵创建于梁陈时期,唐贞元年间复建,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

  大殿左右两壁十六尊泥塑彩绘罗汉像,相传为南宋民间雕塑名手雷潮夫妇的作品;后壁八尊塑像,则是邱弥陀在明代末年增塑。

  殿内十六尊泥塑彩绘罗汉像,比例适度,容貌各异,各显妙相,姿态生动;它们面部表情细腻,富于性格特征,衣褶流转自如,能表现质感。称颂它们“精神超忽,呼之欲活”实不为过。三尊大佛,形制古朴,为同类塑像中少见。观音像神态安详庄严,有唐塑“吴带当风”之势。殿内“慧眼”、“华盖”、“经盖”三宝著称于世,表现了我国古代雕塑艺术写实和传神的优秀传统,显示了古代匠师们的高超艺术创造才能。罗汉群像等彩绘装銮工艺精湛,是清朝苏州塑物彩画方面的代表作品。世人称紫金庵泥塑彩绘罗汉为“天下二堂半”之一堂,是我国雕塑美术史上少有的佳作。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