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北京五大坛 见证祭祀风俗的历史变迁(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31  新浪旅游

  主要景点


日坛

日坛

  具服殿:为一方形院落,北为正殿三间,南向。正殿左右为配殿,各三间,东西向,四周有宫墙。是皇帝休息更衣之所。

  西南景区:融合了江南庭院的湖光山色和古朴典雅的北方园林风光。景区有近4700平方米的湖面。湖畔倚建古色古香的水榭、画舫、小园亭,湖南北架以曲桥、拱桥。湖边围绕蜿蜒迂回的小路,沿小路向东走去,有曲径通幽之趣,登山峭壁眺望,山山水水融为一体。

  玉馨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景色宜人,穿过蜿蜒曲折的园路,具有40余年树龄、胸径为1米的悬铃木,枝繁叶茂,像一把遮阳伞,为游人带来一丝丝凉意。

  老年活动区: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西侧矗立着6幅民间典故的石雕,融入了日坛公园的文化气息。栽植了各种树木和300株名优品种的牡丹,花开时节幽香满园,给老年人创造了一个优美、安静、舒适的休息活动场所。

  最佳游览线路:

  ①北门→马骏烈士纪念室→日坛博物馆→神路→祭日园坛→祭日壁画→免费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西南水景区→南门

  ②西门→西天门→神路→清晖亭→玉馨园→牡丹园→宰牲亭→迷你高尔夫→免费健身园→儿童游乐园→曲池胜春园→南门

  ③南门→西南水景区→祭日壁画→九龙柏→祭日园坛→神路→玉馨园→牡丹园→北天门→北门

  电 话:010-85622612,85616301

  门 票:免费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路6号

  交通路线:1.乘1、4、57、729路公交车至日坛路下车,向北400米即到日坛公园南门。

  2.乘44、800、750路公交车至雅宝路下车,向东300米即到日坛公园西门。

  3.乘112、846路公交车至神路街下车,向南200米;乘43、110、28路公交车至芳草地下车,向西200米即到日坛公园北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五大坛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