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交通情况一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3日17:27

  航空

  湖南省的航空以长沙为中心,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有多个航班飞往国内外各大城市,另外两个民用机场,分别是张家界机场和常德机场。

  长沙黄花机场是八十年代末新建的国家一级机场。可供大中型飞机日夜起降,已开通24条航线,可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曼谷等国内外40多个大中型城市。

  张家界荷花机场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荷花村,目前已开通往返全国20多个城市的航班,但除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成都、长沙、西安、青岛、沈阳、厦门、杭州、南京之外,其他城市并不是每天都有航班,航空时刻表经常变化,因此要以当地售票处电脑上显示的班次为准。

  铁路

  湖南省的铁路网较为发达,有京广、浙赣、湘桂、湘黔、枝柳五条铁路干线贯穿全省,全省各旅游城市或地区基本有铁路通达。

  长沙是全国重要的大型火车站,南北大动脉京广铁路贯穿南北,经株洲与东西大动脉沪昆线相连,每天经停或始发自长沙的列车非常多,从全国各地都可以很方便的来往于长沙,可到达的大中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沈阳、西安、昆明、武汉、郑州、福州、南宁、济南等。

  张家界铁路线路不多,但是通过石长线与其他铁路大动脉相通,目前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贵阳、宜昌、湛江、遵义等多个大中城市开通了旅客列车。张家界至广州、长沙、南宁、贵阳等城市有始发车,乘坐较方便。

  株洲是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京广、浙赣、湘黔三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而为我国铁路客货运输五大特级站之一的株洲火车站,日均接发客货列车221辆,日客流量达3万多人,更是将株洲市的铁路优势发挥至极。

  公路

  全省的公路通车里程达6万多公里,106、107、207、209、319、320、322等国道经过湖南省境内,各旅游城市和风景区之间都通班车。

  水运

  省内湘、资、沅、澧四水均可通航。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邵阳、怀化、常德、岳阳等城市,不仅是全省铁路和公路交通的枢纽,也是水路交通的重要中转站。其中,岳阳城陵矶港还是长江航道上的一个重要港口,也是湖南省唯一能通江达海的港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