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北京五大坛 见证祭祀风俗的历史变迁(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31  新浪旅游


天坛

俯看天坛

  天坛古松柏及古槐3600多株,多植于明清两代,少数为元代种植。大片常绿树木营造出的广袤苍茫的氛围,形成天坛独特的园林意境。每年4月中旬可到天坛公园赏丁香花。

  天坛收藏文物逾万件,多与祭祀有关,礼器、乐器占据相当大比例,分别陈列在皇穹宇祭天文物展览、祈年殿历史原貌恢复展览、祈年殿西配殿祭天礼仪馆展览、祈年殿东配殿祭天乐舞馆展览当中。

  主要景点

  圜丘:是圜丘坛的主体建筑,是明清两代皇帝举行祭天大典的神坛。圜丘为3层圆形汉白玉须弥坐石,各层坛面具墁以艾叶青石,环以汉白玉围栏,上层坛中心有天心石,也称“太极石”。

  皇穹宇:是存贮祭天正位及配位、从祀位神版的场所,又称天库。有正殿、配殿、围垣及券门等。正殿为供奉皇天上帝及配祀诸神位之处。

  祈年殿:是一座木结构圆攒尖顶三重蓝色琉璃瓦檐建筑,是清王朝举行祈谷典礼的神殿,是祈谷坛的中心建筑。

  斋宫: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前在天坛内举行斋戒仪式的宫殿,有皇帝居住的寝宫、举行活动的无梁殿及宫门、钟楼、值房、膳房、河廊等建筑。

  电话:010-67028866-8271

  门票:旺季15元(联票35元),淡季10元(联票30元),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本人老年优待证游览公园免收门票费(不含园中园,大型活动期间除外),残疾人免收门票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天坛路天桥东侧

  交通路线:乘公交2、6、7、17、20、25、34、35、36、39、43、53、69、71、105、106、110、116、120、122、504、525、610、684、685、687、707、723、729、743、800、803、814、826、958、快速公交1线、特3、运通102路天坛站;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五大坛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