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适合登高的3座峻峰:南岭石坑崆(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20日10:13


广东第一峰

广东第一峰

   3.南岭石坑崆 挑战广东最高峰1900米

  地理位置:位于南岭国家森林自然保护区,距广州市区约220公里。

  登山线路:公园正门-梯二电站-亲水谷-四号林道-石坑崆山顶-登顶林径(下行)-小黄山-瀑布长廊-亲水谷。

  难度系数:★★★★

  对于许多年轻人而言,登高当然要挑最高的山峰!位于韶关乳源县南岭森林公园里面的石坑崆是广东最高峰,海拔有1902米。站在石坑崆的顶峰,便成为广东“最高”的人。一早登高观景,这里的云海日出是南岭第三绝。

  从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大门至石坑崆峰顶,路程为28公里,山路上尽是悬崖峭壁、溪流瀑布。登石坑崆有两条路线:一是乘车至16公里处,下车沿小道登山,约3小时穿越林海,时而为莽莽山林,时而是悬崖峭壁。到达顶峰,艰辛后的胜利喜悦难以名状;二是乘车直达近峰顶处下车,徒步沿着小道登上峰顶。此路线节省体力、时间,却少了欣赏林海的乐趣。当你站在峰顶,广东最高处就在你脚下了。

  交通:去阳山自驾车从广州上广清高速,再转清连高速,在水口出,去广东第一峰要从贤令山左侧公路上。

  住宿:可住山脚的天泉度假村,有别墅也有普通客房,价格从100百到几百元不等,或者下山住阳山县城。

  美食:阳山鸡、连江河鲜、阳山豆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