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在雪山之下伸个懒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9日11:47


云南雨崩村

云南雨崩村

  那是梅里雪山膝下的孩子,是蓝天眼中明澈的瞳仁,是渊明前世梦回的处地。

  雨崩,我们奔波千里寻她而来,只为站在山巅,看草树繁茂掩映孤傲村落。

  雨崩,我们骑马半日翻越山岭,只为走进她的怀抱,嗅丝缕美人清香。

  雨崩,我们欣然相拥幕天席地,只为数星辰漫天,望雪峰共长天一线。

  你永远也无法明白,当一个无电无信号的原始村落以一种唯美的姿态闯进你的视线时,心中的惊讶与感动,兴奋与无措,是只能在梦里与渊明诉说的。那是属于他笔下的世外

  桃源,那是不属于现代人思维中的优雅生存处境。也许你会认为那样的生活枯燥而闭塞,也许你会不甘于清朴平静的生活,但是,当你看到一群藏族男女用朴实的心躬耕田野,用

  热情的微笑迎接客人,用虔诚的灵魂守护雪山之时,一种神圣的心情自心底涌出。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是的。生活因单纯而充实,生命因山川而高洁,信仰因执着而熠熠生辉。

  雪山之下的峡谷间,是奔腾的雪水自村间穿流,它灌溉庄稼,哺育村民。山间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木质房屋,有的依山势而建,有的在狭小的平地上找到了安身之处。它们的外形简朴,实用便是最好。有的人家将一层架空,作为饲养牲畜的空间;有的人家将距地面约五十厘米的部分用砖石堆砌,以增强其稳定性;有的人家会在某几面房屋上搭建二层,以拓宽使用面积。其实让游客最为好奇的,是房屋不具有典型的藏式风格,只是有的房门上挂有藏语写的吊牌,村北的草坪上有一个中等大小的玛尼堆,还有五彩的经幡环绕四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