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村:幸福的感觉萦绕心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1日10:31


雨崩村美景

雨崩村美景

  若世界上真有世外桃源,在我看来只有雨崩村(意为“经卷”)才能被如此称谓,世人眼中的其他任何美丽的地方都无法与之媲美!

  穿越洁净的香格里拉、热闹的奔子栏和美丽的德钦,再诚心领略过白转经塔的圣洁、飞来寺的庄严和巴九圣地的神奇,我终于能如愿以偿去寻找我心中的天堂。

  如果说人间真有天堂,我觉得那一定就是梅里雪山深处的雨崩村了:它的美更胜过香格里拉,它的淳朴更为庄严神圣,它的神秘令人不禁顶礼膜拜......

  雨崩村 转神山祈福必经之地

  藏人围绕第一神山梅里雪山转山祈福的习俗由来以久,通常转山三圈需要一两年的时间,雨崩村是藏人转山必经之地。我们此行,便是深入雨崩村,再前往雪山冰湖和神瀑两个景点。

  雨崩村约有二十几户村民,这里不通汽车也没有手机信号,通往外界的路仅有一条一米宽左右的驿道。在神山环绕中,十月的雨崩可见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它是去登山大本营和冰湖、神瀑的必经之地。而到了十一月后,大雪封山,村子便完全与外界隔绝,直到来年春天。

  听藏人介绍,以前只是偶尔有些外国游客光顾,近四五年国内背包客才渐渐多起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