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河北最美的30景(组图)(9)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4:28  新浪旅游

  衡水湖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衡水湖,俗称“千顷洼”,又叫“千顷洼水库”,湖面75平方公里(在冀州境内57平方公里,桃城区境内18平方公里)。面积与蓄水规模仅次于白洋淀,是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单体水面积位居华北第一。

  衡水湖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处于太行山麓平原向滨海平原过渡区,为鸟类南北迁徙的必经之地。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良的水质资源孕育了丰富的物种多样性,有着很高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其主要保护对象,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以湖区为主体的湿地生态系统。在衡水湖栖息的鸟类多达311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的鸟类有丹顶鹤、白鹤、黑鹳、东方白鹳、大鸨、金雕、白肩雕等7种,国家Ⅱ级保护的鸟类有大天鹅、小天鹅、灰鹤、白枕鹤、蓑羽鹤、角鸊鷉、斑嘴鹈鹕、黄嘴白鹭、鸮、隼、鹰、白琵鹭、鸳鸯等珍贵鸟类45多种。春、夏、秋季在湖区栖息的须浮鸥、雁、鸭、大苇莺、灰椋鸟等每种都有数万只。湖内人鸟共生,更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

  衡水湖水源充足,水量丰沛,丰水季节,碧波粼粼,一望无际,“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其景色之优美,令人心旷神怡。

  临城崆山白云洞

临城崆山白云洞旅游区

临城崆山白云洞旅游区

  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北距北京市340公里,省会石家庄80公里,南距邢台市45公里,东去16公里有京广铁路、107国道和京珠高速公路,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该景区包括崆山白云洞、岐山湖、天台山、蝎子沟和古文物等五个景区,是集洞、山、水、林、文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2002年被国务院审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4年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5年被国家地质遗迹(地质公园)领导小组研究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临城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298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198平方公里,是一座集地质地貌、水体景观、地层构造、岩溶洞穴、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为一体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以观光游览为特色的崆山白云洞,发育在古生界寒武系灰岩中,洞穴观赏面积4200平方米,游线全长2300米。奇绝密集景观达200多处,洞内横天一枝、玉簪对宝瓶等“六绝”为国内罕见,被国内外洞穴专家誉为“地下岩溶博物馆”、“世界喀斯特风景洞穴世博园”。

  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位于邯郸市西100公里的涉县赤岸村,这里地处清漳河畔,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司令部旧址由3座相邻的农家四合院组成,依势而建,错落有致。下院是司令部办公的地方,北屋正房为会议室,西屋为刘伯承的办公室,东屋为警卫室,南屋为办公室。院内刘伯承、邓小平首长亲手栽植的丁香和紫荆树,根壮叶茂,花香宜人。出下院门往西上5个坡就到中院,门上有刘华清题写的"刘邓旧居"匾额,是首长住处兼办公室。南屋是刘、邓首长的旧居。东屋为二层楼房,是李雪峰的宿舍和办公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北 资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