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旅游实用资讯:交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21  新浪旅游

  机场

  日本主要的国际机场是成田国际机场和位于大阪近郊的关西国际机场。从这两个机场出发,有很多搭乘方便的飞往日本国内各城市的飞机航班。利用国际航班时,如果从 成田国际机场出发,或者是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发,飞机票价中包含了机场使用费(成人的机场使用费是2,650日元,儿童(2岁至11岁)的机场使用费是1,330日元)。但是如果是在24小时以内离开日本的旅客,就不必支付这笔机场使用费了。另外,日本国内的其它机场是无需支付机场使用费的。

  国际航空路线

  飞机航线

  到日本去的最为方便的交通工具是乘坐飞机。日本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都有连接欧洲、亚洲和美洲各主要城市的庞大的航线网络。另外,世界各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也有飞往日本各主要城市的飞机航班。

  国内航空

  日本航空公司(JAL)、全日空公司(ANA)和其他几家航空公司的各条航线遍布整个日本。如果您的日程比较紧张,可以考虑利用飞机往返于新干线无法抵达的地区。机票预订可以请各大旅行社代办,或者直接与航空公司联络。电话号码:JAL(0120-25-5971), ANA(0120-029-222)

  国际航海路线

  日本有几家轮船公司开设有从国内主要港口通往俄罗斯、韩国和中国各港口城市的定期航班。尤其是从日本的福冈市和下关市到韩国,有轮渡和高速轮船在通航。

  铁路

  日本的铁路以正点和安全性高而著称。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是JR(日本铁道)集团。它的铁路线如同蛛网般地网罩了日本国土全境。

  在日本的铁路线上有乘坐快捷舒适的超特快列车-新干线列车。新干线列车通常被列为向外国旅客推荐的交通工具。新干线每隔十几分钟就有一班从东京开往国内各主要城市的列车。

  日本的列车车票价格除了根据乘坐距离远近而不同之外,乘坐特快列车、快车等种类的列车和乘坐绿色列车(头等列车)、对号入座车、卧车等座席种类有所不同的列车时还要另外增加支付费用。

  短途旅客的列车车票可以在各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处购买。长途旅客的列车车票在车站内的"绿色窗口"处出售。如果要预约什么的,也要到"绿色窗口"处去进行。

  私营铁路

  在日本的各个城市里除了JR(日本铁道)集团营运的铁路线以外还运行着很多私营的铁路线。这些铁路线主要是供日本人上下班和学生上学来回乘坐的交通工具。

  这些铁路线连接的大多数是城市郊外的住宅区和城市的市中心区。另外,如果您是想到著名的游览地箱根、日光和奈良这些地方去观光游览的话,建议您乘坐这些私营铁路列车去。

  地铁

  东京和大阪两地都有以JR(日本铁道)集团营运的环状铁路线(东京:山手线/大阪:环状线)为中心的多条铁路线。

  除此以外还有多条不是JR营运的铁路线和地铁。 这些铁路列车都是乘坐很方便的。它们的车票都在各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处购买。

  巴士/计程车/租赁车

  在日本,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地方上的中小城市,都有各种各样公司运行的定时汽车路线。这些汽车的运费各家公司都不一样,但是环市内行驶的公共汽车(巴士)的票价行情大致在200日元左右。

  行驶于各城市之间的长途公共汽车(巴士)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很多,而且票价也比飞机和列车便宜,建议时间比较充裕的人乘用。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日本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