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日本观光厅胜又正秀:优雅国度 安全自由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9:20  新浪旅游

  一年试行期内对暂不能办理个人旅游签证的公民说抱歉

  主持人:还有一些报道,因为日本的个人旅游签证有一年的试行期,今年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居民可以申请个人旅游签证,不知道这个消息属实吗,还是有另外的解释?

  胜又正秀:因为我工作在观光厅,刚才也说过,我们希望更多的全国的游客都能够去日本观光旅游,但是比如说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的一些客观条件也是有限的。现在在中国包括大使馆、领事馆在内一共有六个,现在是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方可以受理个人旅游签证,不是说不希望大家来,也是因为人手各方面一些客观的原因,我们是现在在这三个使领馆先试行。不是说仅限于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城市的市民或者居民才能够办理,我们是指在三地的大使馆和使领馆所管辖的区域都可以申请。管辖的区域加一块应该有24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这个范围应该很广的。最开始的阶段可能还是要通过旅行社来为大家办理签证,在北京、上海、广州是市内指定的旅行社,通过指定的旅行社带送个人签证,打个比方,你可能是天津的居民,但是还是要到北京来办理签证申请,虽然有点不方便,但是因为之前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我们也是在一点点的逐步摸索,逐步地试行。

  主持人:刚才胜又正秀先生也提到,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使领馆,所覆盖的辖区范围占到31个省市自治区70%多,但是我很还想知道,在其他辖区呢,因为日本在中国其实是有六个使领馆,在其他辖区的公民如果想办理个人旅游签证,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呢?

  胜又正秀:的确还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因为如果你是东北三省的人士的话,因为你签证送签的管辖使领馆是在沈阳,所以说就非常遗憾,还是在这一年试用期不能申请个人旅游签证。经过一年的试行以后,会和防务省和外务省进一步积极沟通,进一步把我们申请的范围扩大一点。在一开始试行一年,非常抱歉,有些地区的居民是不能申请的。

  我们也听说东北三省由于历史等其他的原因,可能对日本感兴趣的人也非常非常的多,所以在刚开始试行的一年不能够申请个人旅游签证,我们觉得非常抱歉,也是很难过的事情,我们希望大家再等上一年的时间,我们也通过这一年不断积累更多的经验,将来能够有更好的政策推出来。

  关于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主持人:2009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从明天就要开始举办,日本观光厅也会有展台和人员来出席,在博览会现场是不是会有个人旅游签证更详细的解读,包括这次参加旅游博览会,是不是有什么主要的宣传任务呢?

  胜又正秀:的确是,我们在日本展区会有大的广告画在各个展台张贴,我们还有其他的资料发给感兴趣的与会者。资料上面会印有现在目前北京市内指定十家旅行社的名单,我们希望能够积极把这个利好消息传递给更多的人。正好7月份个人旅游签证开放,有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北京旅游国际展览会,我们非常希望通过好的契机,积极地去对外宣传。

  美丽日本,安全旅游

  主持人:日本在华领事馆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签证申请,我知道仅仅上海一地最多的时候达到一天有六千多份,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个人旅游签证开放之后,必然有更多的中国公民选择去日本自由行。不知道如果说现在这个时节去日本旅游的话,胜又先生有没有特别的推荐?

  胜又正秀:的确接下来迎来了旅游的好季节,因为马上要放暑假了,这个季节如果去日本的话,我想冲绳一定不要错过,因为冲绳有非常美丽的海滩,海水透明度非常高,而且离中国又特别近,这么近能看到这么漂亮的海,还是非常值得去的。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的贺岁片《非诚勿扰》的放映让大家熟悉了北海道,夏天的北海道是凉爽舒适,非常适合旅游的,无论是北海道的景色还是北海道的美食,都是值得大家体验和品尝的。接下来的暑假希望有更多的人趁着个人旅游签证的东风,能够去你喜欢的地方,体验你自己心目中的日本之旅。

  主持人::还有一个大家非常关心的旅游安全的问题,因为最近各国的旅游都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甲型流感的传播,日本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有没有一些具体有效的旅游防疫的措施?

  胜又正秀:就甲型流感,日本也采取了很积极的对应措施,比如说实时发布最新的消息和动态,虽然这是全球性,不可抗拒的,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亚洲各地区各国没有出现因为感染流感而死亡的病例,所以这方面,我觉得应该是适度的宣传,不要把它说得是非常严重,非常恐怖的一个事情。日本之前在神户大阪地区也发现了患者,现在可以说这些患者基本上都已经治愈了,没有进一步的扩大趋势,我觉得不要因为这个地区之前出现过流感的患者,大家会觉得非常恐慌,觉得去这个地区是非常危险的,不安全的,大家应该冷静下来,好好地想一想,这也不是我们对外国游客这样说,我们对日本国内也是一样号召的,希望大家对这个事情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像最新的关于流感的实时报道会在政府相关网页以及日本观光局官方旅游网站发布消息。正好7月份也即将开放个人旅游签证,季节上是非常适合出游的季节,我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有这个病例出现了,就有恐惧的心理,希望能够通过个人旅游签证开放这个利好的消息,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去日本观光旅游。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胜又先生今天能够来到直播间,为我们解读关于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重要问题,大家还可以继续关注新浪网旅游频道接下来的一些相关报道,来对这项政策做一个更详细的了解。我相信个签开放之后,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去日本游玩。

  胜又正秀:谢谢,真得非常感谢,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更多更广的途径对日本旅游做一个更好的宣传。日本虽然国土狭小,但是却南北狭长,四季景色各异,春夏秋天美景不同,春天大家非常熟悉的樱花,夏天是红叶,冬天是滑雪圣地。正好个人旅游签证开放了,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够亲自去日本看一看,领略一下日本的美丽风光。我们希望您不只只是去了一次,我们希望您是日本旅游的常客,回头客。我们也希望不但中国游客去日本旅游,也希望日本的游客到中国旅游,增加两国之间相互了解,毕竟中国和日本是有着深厚渊源的一衣带水的邻邦,希望能够通过这样好的政策,更加促进双方的通过旅游的交往,希望有更多中国的游客能够到日本去旅游,我在那里衷心的,期待着你们的光临。

  主持人:谢谢,旅游让生活更精彩,关注新浪网旅游频道,关注日本旅游个签,我们这次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