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日本观光厅首次在线解读个人旅游签证政策(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9:20  新浪旅游


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国际交流课室长胜又正秀

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国际交流课室长胜又正秀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您所看到的是旅游频道的在线访谈,我是赵雪。今天走进我们直播间的是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国际交流课的室长胜又正秀先生。

  胜又正秀: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来自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我叫胜又,非常荣幸今天能来新浪直播间为大家做一期节目,我们这期节目将和主持人共同讨论从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的日本个人旅游签证这样一个利好新政策的实施。随着中国公民去日本旅游不断地发展,这一政策应该是非常适时的,我相信它也会为将来中日两国的旅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也期待着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够到日本,领略日本的美丽风光,感受日本的风土民情。

  关于资信:25万年薪证明?不强求。

  主持人:刚才胜又先生提到这次远渡重洋来到中国是为了和日本旅游密切相关的一项新政策,也就是从7月1号日本开始接受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这项政策从今年的2月开始就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所以这也是日本观光厅首次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对网友解答这项政策。首先我们请胜又先生对这项政策做一个全面的解释。

  胜又正秀:应该说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的团体形式从2000年就开始了。去年3月份开始又有一项新的政策就是家族政策实施。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国土交通观光厅是去年10月份刚刚成立的,就是因为成立了观光厅,所以可以看得出来日本对吸引外国游客特别是吸引我们近邻的中国游客是非常重视的,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日本去旅游,在签证方面是不是能够更加地缓和或者是能够更加地容易取得签证,所以在观光厅成立之后,也对这方面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和防务省和外务省的工作。正是经过很多时间的沟通,终于促成今年7月份可以个人去日本旅游观光了。

  主持人:一直以来我们申请个人旅游签证有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就是关于它的资信证明的问题,之前有很多媒体报道说申请去日本的个人旅游签证必须有25万以上年薪的资信证明,不知道这一点是不是属实呢?

  胜又正秀:因为这之前没有向中国游客开放过个人签证,这方面我们也是经验非常不足,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摸索,现在虽然有25万的数字,但并不是说这是唯一能证明你的经济能力或者你的资产证明的条件。比如说我们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证明你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因为我们觉得能够让有经济能力的中国游客到日本去旅游,这是最重要的。作为有经济能力的人士可以通过旅行社申请签证,资产界定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所以说从这点来说,我们并不仅仅局限在25万的数字上面,也可以用很多种其他的方式来证明,申请的方式不是非常苛刻,也是很柔软的。

  主持人: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方式确信资信的证明,我们接受的方式有哪些,比如存折或者工资证明,还是其他的,25万是不是非常明确的数额还是有其他数额的规定呢?

  胜又正秀:像资产证明当然也是包括比如说你的收入证明或者财产证明,包括房车都可以,还有能够证明你有一个非常稳定的收入的,比如说职业证明书或者你的工资所得,这些都可以,只要能证明你的经济能力都可以通过旅行社来申请,通过旅行社审查你的材料以后,会推荐你到大使馆那边或者领馆那边申请签证。我们也不仅仅局限得非得要一个25万的基本数字,这个可能只是一个参考指标。我们还是希望有经济能力的中国游客有更多机会到日本去观光旅游,大使馆这边也是事先都沟通得非常愉快,也希望在签证方面能够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政策。

  亲子游:一名家庭成员的资产证明适用于三代直系亲属

  主持人:日本开放个人旅游签证非常受关注,是因为日本作为一个有着美丽的风景和古老民族的国家,非常适合自由行和深度游,但是同时,它也是家庭出游的一个热门目的地,而且我们新浪网旅游频道正在推出的hello kitty路线也非常受欢迎。我想问一下如果情侣出游或者亲子游,只需要提供家庭成员一个人的资信证明还是夫妻双方的资信证明?

  胜又正秀:首先非常感谢新浪旅游频道能够推出hello kitty这样的旅游线路,现在日本旅游观光大使就是hello kitty,你看我还带了一个hello kitty的勋章,非常可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可爱的卡通形象能够让大家对日本更加有亲近感。说到你提的问题,我们也有这样一个考虑,比如说像情侣,如果有一方能够足够证明有经济能力负担两个人的出行,这也是可以的。如果是亲子游的话,比如父亲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保障这一家的出行的话,这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的原则是这样的,一个人的财产或者资产证明可以适用于三代直系亲属,比如说父亲,他的孩子,或者是父亲的父亲,或者是他的孙子,如果这个父亲是比较年长一点,他的孙子也是适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