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形势不乐观 日本游普降至5000元以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00  千龙网

泰国旅游受挫

泰国旅游受挫

  泰国政局动荡,不但抑制了泰国游的收客量,也改变了出境游的格局。日本游降低身价跃升为出境游中第一大军。

  东南亚旅游一直是浙江出境游市场的“老大”,泰国游更是稳坐第一把交椅。港中旅国际(杭州)旅行社公民旅游中心主任李慧说,由于“十一”之前泰国发生了示威冲突,导致泰国“十一”期间收客量锐减。节后有所回升,但日前泰国局势再次恶化,令刚有所起色的泰国游市场再受影响。今年10月—11月,赴泰国旅游的人数估计将比去年同期减少六七成。

  泰国政局动荡不仅打击了人们出游的信心,也使得出境游中4000元—5000元价位、性价比又较高的旅游产品出现空当。旅行社为了开拓替代产品,一向被列为出境中高端的日本出游产品,今年价格一降再降,日本游价格整体比去年同期下调二成左右。

  目前,从上海口岸出发常规的大阪、名古屋、京都、箱根、横滨、东京6日游,售价4600元左右(不含600元的签证费、小费)。同样的行程,杭州出发的价格为4999元(不含600元的签证费、小费)。港中旅将在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将上海出发的日本常规5晚6天游价格调整到3999元(不含600元的签证费、小费)。

  港中旅国际(杭州)旅行社公民旅游中心副主任赵旭鸿说,在特价线路及产品丰富等利好因素的拉动下,国庆节后该社日本组团量直线增长,成为出境游中人气最旺的线路之一。今年10月,在与日本相关的线路上,省中旅组织收客1000多名。浙江君威国旅每月都能组织600—700人出游日本,比去年同期增长20%。

  赵旭鸿说,今年出境游形势并不乐观,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旅行社不靠一些特价游托市,生存将面临困境。很多旅行社都在酝酿特价线,丰富低价团旅游产品。

    相关链接:

    日本成金秋出境游热门地(组图)

    泰国旅游地位不保 日本游成出境游重头戏

    欧美游价格下调购物也便宜 出境游可“抄底”

    金融危机波及出境游 百姓开始存钱暂停出国旅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