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游价格下调购物也便宜 出境游可“抄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43  千龙网

  受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多种外币兑人民币汇率都有所下降,使得近期成为去欧美以及澳洲旅游和购物的最佳时期。众多旅行社表示,现在正是出境游“抄底儿”的好时候。

  汇率走低境外购物划算

  昨天(20日)上午,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的相关负责人孙丽婵告诉记者,在过去的欧洲游行程安排中,偏重的是向游客展示目的地的文化,购物时间基本在2-3个小时,但现在情况有所改变。“原来到意大利旅游基本不安排购物,即便在米兰的购物街,安排游客逛的时间也不会超过2个小时。”孙丽婵说,现在许多游客都要求把购物时间增加到至少半天。

  原因是随着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一路走低,游客在欧洲买东西便宜了,就好像打了九折。比如一个标价200欧元的钱包,原来约需2200元人民币,汇率降低后仅需1800元人民币。

  面对这样的“便宜”,游客购物的兴致大增,部分人在报名时就询问旅行社,能否多安排一点自由时间去购物。

  孙丽婵表示,旅行社特意为此在行程中做了相应的改动。例如,在意大利旅游时,加入了半日的奥特莱斯打折店购物。在原本很少涉及购物的美国行程中也如法炮制,增加自由购物的时间。

  出境旅游价格已进低谷

  携程度假业务部总监郭光表示,境外游价格目前已进入低谷,与7月、8月相比,降价约20%,对游客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郭光表示,欧美游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天气转凉,进入旅游淡季所致。而澳洲游则受金融市场影响较大。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尽管目前是澳洲游旺季,但因为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下挫,11月在线售卖的澳洲游产品价格与平时几乎持平,在15000到16000元之间,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千元。

  相关新闻

  赴法游少带现金

  记者在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上看到,我驻法国使馆接连接到中国公民的求助,声称被假冒的警察强行检查证件和钱包,并发现钱物被盗。

  警方提醒赴法游客使用信用卡或支票,身上少带现金,尽量避免单独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