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元欧元汇率下降 出境游购物有实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9:37  新浪旅游

  继欧元汇率下调后,日前,澳元兑人民币汇率由100元人民币降至482澳元,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便跌去了27.31%。欧元、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持续下降,对于准备去这些地区旅游的市民无疑是个好消息,尤其在购物方面,旅行者马上就能获得看得见的实惠。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0月7日将澳元基准利率调低100个基点,由7%降至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当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大跌5.21%。自今年7月15日澳元汇率见顶以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由664澳元降至482澳元,不足三个月即跌去27.31%。

  但是,旅行社表示,汇率下降并不会立刻反映在出游的团费上。浙江建设国旅出境中心总经理陆晓奇说,欧美线、澳洲线的出游价格一般在一段时间内会保持稳定,不会伴随汇率的变化频繁变动。“旅行社向目的地国家的地接社支付团费会有一定的滞后时间,通常在客人回国之后才支付。我们无法准确预估之后一段时间内的汇率变化情况。”因此,在澳元、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旅行社也能获益。“但在汇率上升的时候,考虑到旅行者的心理因素,旅行社也不会随便对客人加价,只能自己消化掉因此产生的损失。”

  经过一段时间,澳元、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后,旅行社将考虑重新调整团费。

  除了观光,购物也是旅行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尽管旅行者不能马上从团费中得到便宜,但在当地购物却能立马获得实惠。今年9月,欧元兑人民币汇率破10,游客在欧洲买东西,就相当于直接打了9折。

  从目前情况来,这些外币的汇率下降对出境游产生了一次刺激作用。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说,今年国庆期间的欧洲产品都售卖一空,之后一段时间内的欧洲游线路售卖情况也很好。而浙江建设国旅将在11月份出发的法荷比三国的深度游行程,也卖得相当不错,目前已经组好了两个团。

    来源:每日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