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造就“廉价效应”经济型酒店河北逆市布阵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0:50  新浪旅游

  登陆品牌已有十多个

  “近两年,快捷酒店在我省数量增长非常明显,呈现‘扫风式’发展态势。”省商务厅商改处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目前入驻河北的全国连锁快捷酒店品牌已有10多个,仅石家庄市知名连锁品牌就有8 家,其中,“如家快捷酒店”品牌就设立了8家连锁店。除省城外,快捷酒店连锁机构在省内其他城市也加快了“圈地”速度。在我省各大城市,一些经营不景气的酒店、招待所正纷纷自行改造,或加盟品牌,或自主经营,走上快捷酒店的发展道路。目前,我省各设区市,甚至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县(市),快捷酒店都有加速发展之势。

  住宿标准“下沉”

  目前,我省的大多数快捷酒店客房出租率比一般商务酒店和星级酒店高出50%左右。据汉庭酒店集团介绍,即使在酒店行业传统上的淡季2月春节,汉庭酒店的整体出租率仍保持在92%以上,二季度市场回暖后,其平均出租率超过95%。

  快捷酒店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是因为其价格优势和硬件配备的基本到位。更为重要的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很多企业缩减了差旅开支,出现“住宿标准下沉”现象,一些原来住高星级酒店的商务旅客转而选择价廉物美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形成经济型酒店逆市上扬。

  相关

  国际上发达国家经济型酒店占酒店总数的比例已达到71%左右,而中国经济型酒店的比例还不到17%。

  快捷酒店在我省发展已有七八年时间,但发育并不充分,部分城市起步较晚,一些快捷酒店连锁机构或酒店管理公司正是看准了这一商机,在各市不断物色符合改造条件的场所开设快捷酒店,加快布点。

  省商务厅商改处负责人也表示,快捷酒店符合国家提倡的绿色饭店标准,我省已将其发展纳入“十一五”期间住宿、餐饮业建设发展目标。

  国内经济型酒店巨头之一的汉庭酒店集团日前宣布,将2010年新签酒店目标数定为300家,这个数字是汉庭在过去三年里新增酒店数的总和。如家不久前也宣布了相同规模的扩张计划。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经济型酒店却逆市而兴。如家、汉庭、锦江之星、驿家365、速8……瞄准商务客源的快捷酒店在我省各大城市纷纷开始抢滩登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经济型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