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邢窑博物馆在河北临城揭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 2009年09月07日15:32

  昨日,我国第一个邢窑博物馆在临城县揭牌。当日,隋代的透影白瓷器盖、唐代的白釉带托塔形盖罐等隋唐时期的邢窑瓷器在博物馆与世人见面。博物馆共收藏30多个品种,300多件展品。展品均是遴选出的稀世珍宝,大多数展品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据悉,邢窑是隋唐时期制瓷业七大名窑之一,是我国北方最早烧制白瓷的窑场,也是隋唐时期最著名的白瓷窑场。邢窑始烧于北朝,盛于隋唐,终于元代,烧造时间大约为900多年。邢窑制造的白瓷和越窑的青瓷代表了当时瓷制品的最高水平。

  据临城县副县长刘贞哲介绍,临城邢窑遗址发现于1980年。1982年7月,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12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说,目前,邢窑遗址“国家文物局大遗址保护项目”规划正在编制,“十二五”期间将完成项目建设,邢窑文化的保护、研究和传承将更加规范、科学。

  当日下午,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景德镇等全国各地的50多名著名文物专家对邢窑的历史、发展、保护等进行了专题研讨。(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白风河、赵英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