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河北最美的30景(组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4:28  新浪旅游

  乐亭海岛(含月坨岛、菩提岛)


乐亭菩提岛

乐亭菩提岛

  菩提岛位于乐亭县西南的渤海湾中,距乐亭县城35公里,是集海岛风光、佛教文化、原始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菩提岛原名石臼坨,又名十九坨,菩提岛又名石臼坨,据《乐亭县志》记载:因形似过去用来舂米的石臼,中间凹四周凸起而得名石臼坨,”。因岛上生长着大量北方少见的菩提树,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顿悟成佛,2000年更名为“菩提岛,菩提岛由此得名。“十九坨”,是因为唐王李世民东征时,曾在此驻跸十九日,故而又名“十九坨”。 2001年,座落在石臼坨岛上的潮音寺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菩提岛总面积2.09平方公里,为华北第一大岛。岛上气候宜人,属暖温带滨海半湿润季风气候,夏季无酷热感,七月平均气温25℃度,非常适宜避暑度假。

月坨岛木屋

月坨岛木屋

  月坨岛位于乐亭县西南部渤海湾中,与菩提岛东西相望,陆域面积0.43平方公里,因呈弯月状而得名,有月坨、腰坨、西坨等7个岛屿断续组成。海水清碧洁净,沙质细腻,潮宽滩平,是天然的海岛浴场和生态旅游度假区。

  岛距陆地4.8公里,封闭性良好,生态景观保留了原始状态。月坨岛附近海域为渤海湾著名的渔场,盛产各类鱼、虾、蟹、贝,是捕捞、赶海、垂钓的最佳去处。岛上是鸟的乐园,海鸥、野鸭、白肩雕等上百种鸟类在此栖息,其中有黑鹳、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珍稀鸟类。月坨岛的建筑仿荷兰风情而设计,建有50间高中档客房、150栋风情木屋、700余米栈桥、大型中心酒店、娱乐厅、飞行俱乐部、大风车等并设有游艇、摩托艇等浴场配套设施。荷兰风情的红顶木屋、通透明亮的海鲜餐厅以及异国风格的全玻璃阳光居室;沙滩跑马、岛上涉猎、海上垂钓、沙滩运动、快艇、摩托艇等,让您在休闲中感受到全然不同的趣味和愉悦

  迁西景忠山旅游区

迁西景忠山旅游区

迁西景忠山旅游区

  景忠山位于河北省迁西县三屯营镇,是一处集儒、释、道于一山的宗教文化旅游区,清康熙皇帝曾御题“灵山秀色”、“天下名山”。

  据史料记载,自宋代开始,就有道士于景忠山阳拾草结庐,静修苦练,千百年来一直香火不断。明朝后期,以民族英雄戚继光为代表的一批戍边将领以山言志,修葺寺宇。清朝初叶,顺治、康熙、乾隆皇帝对景忠山格外垂青,先后六次朝山进香,礼佛问卜,围狩游山,题匾留诗,御赐重十六斤四两的金娘娘及4500多卷的《大藏经》作为镇山之宝,并拔国库帑银,物资田产,修建山上庙宇建筑。

  景忠山海拔610米,面积30平方公里,大小景点40余处。由于皇室偏爱,信众尊崇,使景忠山于清初达到鼎盛时期。以儒治世,以道养生,以佛修心,三教一山,相伴相融。景忠山寺庙建筑依山就势,古朴典雅,规模庞大,蔚为壮观,清初形成了景忠山“庙宇七十二,金面百六尊”的寺庙建筑体系。山上植被较好,野生植物资源丰富。树种以松树为最,仅200年以上的古松就有3000多株。碧霞元君大殿是景忠山的中心景点,建在一个高大的平台之上,供奉道教神仙碧霞元君。

    廊坊第一城

廊坊香河天下第一城

廊坊香河天下第一城

  “天下第一城”建于香河县安平镇,这是一座外仿明清时期都城北京之风貌,内集华夏古今文化之精华的仿古建筑。

  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采用“缩地不缩景”的方式,按照1:1的比例复原了老北京“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由周边5公里的城墙、22座错落有致的城楼、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建筑群和独具匠心的皇家园林组成的景园内,建有设施完备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会展中心、五座建筑风格各异的星级酒店。外城东区为圆明胜景区,楼、台、亭、榭体现了中式皇家园林的风范。外城西区以王府、四合院为代表的古城春色区尽显六朝古都的宅府风貌。前门商业街坐落在两区之间。崇文门的西部为康体健身中心,宣武门被大型的嬉水乐园所簇拥,古色古香的正安宫大酒店是第一城的标志性建筑。中华佛教艺术博物院、金色艺术大厅、高尔夫草坪式花园构成了第一城千姿百态的多种画卷。整体风格尽现华夏古今文化之精华、神州民族建筑之异彩,是传统美学与现代建筑技术的完美结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北 资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