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河北最美的30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7日14:28

  25日,河北最美30景评选结果出炉,西柏坡、避暑山庄、抱犊寨等景区获得此荣誉。

  “2009选美河北———河北最美30景”获选景区 (排名不分先后)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西柏坡,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原本是河北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山村。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定这个地方,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从此,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石家庄驼梁-五岳寨景区

平山驼梁山风景区

平山驼梁山风景区

 

  驼梁位于平山县西北部,东距石家庄市138公里,西与佛教圣地五台山毗邻。这里自然生态呈原始状态,以“凉、静、野、幽”而闻名,被誉为太行山中的一块绿宝石。驼梁主峰海拔2281米,是河北省境内的第五座高峰,在当地被称为“小泰山”。驼梁之名,是因山顶两峰此起彼伏,形如骆驼峰脊而得。由四道沟入山,沿碎石路蜿蜒而上,两侧青山耸立,怪石嶙峋,路边流水抚石,树间小鸟鸣唱,好一派风光。

  驼梁因雨量充沛,植被丰郁,溪涧小流水量充足,山体落差较大,形成了千姿百态的瀑布群落,五指瀑、三字瀑、百丈瀑、人字瀑、三叠泉等近百处瀑布,密集成串,瀑瀑相连,飘舞在葱茏幽深的20里长峡之中,为北方山岳景区罕见奇观。

  驼梁植被茂密,覆盖率达90%以上。从山谷到峰顶,植被呈垂直分布。海拔2000米以下,分布着小叶杨、枫、椿等乔木和栎、槭、山杨、白桦等阔叶林,林下和坡地上是茂密的灌木和草本植物,而且到处可见野玫瑰、丁香、菊花、金莲花、杜鹃花、毛金花、山丹丹等名花,以及黑木耳、蘑菇、黄花等山珍,还可采集到多种名贵药材。据统计,这里蕨类、裸子、被子植物达102科、686种,动物有100多种。

  驼梁四季皆有佳景。暮春五月,杜鹃花披红挂绿,山顶草甸五颜六色,美不胜收。夏季翠林茏烟,绿波浩渺,云腾雾绕,山峰在云海中出没。秋季彤霞映天,红叶满枝,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季飞雪,冰川晶莹,银枝素花,一片银色世界。

灵寿五岳寨风景旅游区

灵寿五岳寨风景旅游区

 

  五岳寨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含3大景区、360多个景点,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五岳寨最高点海拔2281米,相对高差1600米。五座海拔2000余米的主峰和数十座海拔1600余米的峰林构成景区特有的地貌景观。景区内峡深谷幽,层峦叠嶂,秀峰林立,拟人似兽的观音峰、罗汉峰、七女峰、达摩面壁、鸳鸯石、修女归山、天马回首等数百个景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里水量充沛,山山有泉,沟沟有水,处处有瀑,大小瀑布700多处,“燕赵第一瀑”从百米断崖飞流直下,气势恢弘,蔚为壮观。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年均气温12摄氏度,七八月份平均气温19.1摄氏度,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米9000至10000个。

  五岳寨茂密的植被,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对人的身心健康有良好作用,人称“天然大空调”,被誉为“省会后花园”。

  赵县赵州桥

赵州桥

赵州桥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建于隋代,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和建造,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桥。赵州桥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将安济桥选定为第12个“国际历史土木工程的里程碑”。赵州桥桥长64.40米,跨径37.02米,券高7.23米,因桥两端肩部各有二个小孔,不是实的,故称敞肩型,这是世界造桥史的一个创造。桥上造型类型众多,丰富多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