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7名游客与导游冲突被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5日11:43

   不满导游服务起冲突

  河北首信旅行社带队人员霍女士介绍,日前,河北47人在山东长岛县旅游,雇用了山东长岛青联旅行社的导游。

  游客周先生称,导游只管自己介绍,容不得游客对景点多问一点内容,有的游客忍不住好奇多问几句话,导游根本不理不睬。昨日10时40分许,由于游客对导游服务态度产生不满,双方发生矛盾,并上升到肢体冲突。

  随后,河北游客向长岛县110报警,长岛县公安局南长山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导游自称头晕,被送医院治疗,警方传唤了几名游客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增援导游抢船票撕毁

  河北首信旅行社带队的霍女士说:“按照先前行程计划安排,旅行团应在11时从长岛县码头登船,返程到山东逢莱市登陆,而后乘长途车返回河北。”

  旅行团除几名游客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外,其他游客在领队人员带领下来到码头,等候配合警方调查游客的到来一起返程。

  由于游行团已订好11点从长岛码头到逢莱市的返程船票,就在游客将票交到河北首信旅行社带队霍女士手中准备检票时,长岛青联旅行社两名导游赶到码头,对打人者进行指认,两导游指认河北旅行团游客中一人系打人者。

  两名导游见游客马上要登船返程,强行从霍女士手中抢去船票,抢夺中船票被撕毁。旅客无法乘船返回。

   游客称有孩子晒晕倒

  对于导游抢票并撕毁一事,河北游客纷纷向长岛县旅游局进行了投诉。

  随后,长岛县旅游局旅游稽查大队人员赶到现场,对撕票进件进行调查。

 该大队毛队长介绍,事发原因系游客不满导游服务态度引发肢体冲突,因被打导游住院,长岛青联旅行社另外两名目睹现场的导游便前往码头指认打人者。由于河北旅行团马上要登船离开码头,两名导游前去抢票以阻止游客登船,抢票过中造成票被撕毁。

  河北首信旅行社带队人霍女士介绍,由于船票被毁,游客长时不能登船返程,游客中有的孩子被晒晕了。

  游客周先生说:“导游撕毁船票,造成好多游客的孩子长时间滞留码头被晒晕倒,游客们要求长岛旅行社导游能给大家一个说法。”

   游客被困3小时后返程

  记者致电长岛青联旅行社办公室,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导游被打伤送到医院后2个小时未清醒,而且伴有四肢抽搐。

  记者从长岛县公安局南长山边防派出所了解到,由于河北旅行团与导游发生矛盾之事很复杂,警方对河北旅行团带队人霍女士和另一人员留下配合调查,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长岛县旅游局经过与长岛码头和客船公司协调,旅游团持被撕毁船票,仍可乘坐所购船票所属客船公司其他船只。

  河北旅行团游客周先生表示,除河北首信旅行社带队人霍女士和另一人配合警方调查外,其他人已乘船返程。

                                                     来源:河北青年报

  读者打热线反映长岛导游

  读者刘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本月12日她前往山东长岛旅游,他们团的导游也是长岛青联旅行社的,在导游接站、住宿、旅游中均出现不满意的情况。

  而另一位前不久也曾到长岛旅游的王女士称,她也曾遇到当地同一旅行社的导游服务态度不佳。

  长岛青联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15时,被打导游小便失禁,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该负责人说,游客对导游服务态度再不满,也不应该打人。对于导游在服务中存在问题,他表示会进行职业规范培训教育。

  被打导游获2000元赔偿

  河北游客与山东长岛导游发生肢体冲突,导游受伤住院后,长岛县南长山边防派出所接到青联旅行社报警,警方经走访寻找证人、以及受害方指认,最后确定打人者。

  长岛青联旅行社负责人介绍, 23日,两名旅游团成员被警方传去配合调查,打人者答应赔偿受伤导游住院医药费2000元,双方签订责任书,表示接受赔偿后互不再追究其他责任。随后,当地旅行社送两名河北游客从长岛码头到蓬莱市。两游客与河北旅游团会合后,将2000元钱付给受伤导游家属。这一结果,得到当地警方证实。

  昨日,河北首信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反馈,经长岛县警方和旅游部门介入调查,确定河北团一游客打伤导游,赔偿2000元,事件已平息。

  到山东长岛县海边旅游的47名河北旅客,因不满导游的服务态度,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长岛青联旅行社另两名导游赶到现场,从旅行团带队人手中抢船票导致船票撕毁,致使游客被困长岛码头3个小时。后经长岛县旅游局和110协调,游客登船返程。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