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河北最美的30景(组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4:28  新浪旅游

  涞源白石山风景名胜区


涞源白石山风景名胜

涞源白石山风景名胜

  白石山位于保定境内的涞源县南部,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园区总面积64平方公里,由太行第一屏、十瀑峡、拒马源3部分组成,主要地质遗迹面积32平方公里。

  白石山峰林雄居太行山脉最北端的拒马河畔,它是由华北平原进入山西高原的一道天然屏障,是一条自然和人文的分界线,南北两侧有着明显的气候和文化差异,自古就有“春秋度岭分燕赵”、“辽宋一山分两国”之说。白石山所在的这一带群峰,是一片如波浪起伏的花岗岩山体,顶部是洁白晶莹的白色大理石,所以叫做白石山。

  白石山最壮美的景致,是以峰林地貌著称。景区的精华部分,由100多座高低错落、相对独立的山峰组成。主峰海拔2096米,高出周围群山数百米。白石山高大的山体,奇峰林立,巨壑纵横,断崖峭壁如刀削斧劈,棱角分明,少有曲线,堪称山岳景观中奇与险的代表。

  白石山景观齐全,集峰林、怪石、绝壁、峡谷、瀑布、森林、云海、佛光、长城、庙宇等景观于一体,地貌奇特,结构复杂,极具观赏游览价值。山间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12%,植被多呈垂直分布,动植物种类繁多,分布在海拔1500米至2000米之间的大片红桦林,树干深红,挺拔修长,翠盖遮天,如红妆出浴。

  阜平晋察冀边区政府旧址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阜平县城南20公里处的城南庄镇。这里完整地保留着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旧居,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在河北唯一保留完整的机关旧址,也是毛泽东主席进京之前唯一保留完整的居住旧址。纪念馆共展出两个内容:一是在全国解放战争进入反攻的重要时刻毛泽东从陕北来到阜平;二是聂荣臻率领的晋察冀军区在阜平工作战斗了10年,为民族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

  吴桥杂技大世界

吴桥杂技大世界

吴桥杂技大世界

  吴桥杂技大世界位于沧州市西南90公里的吴桥县城北,是集民俗、表演、娱乐、交流、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区,集中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风采。

  吴桥杂技历史悠久,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民谣说“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吴桥杂技技艺精湛,人才济济,是中外驰名的“杂技之乡”,被国际杂技界誉为“世界杂技的摇篮”。1993年,吴桥县创建了杂技大世界景区,占地200公顷,内设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宫、江湖文化城、跑马场、滑稽动物园等十大景点,融千年杂技文化于一苑,集游乐、人文、博物、民俗、杂技培训、比赛交流于一体,具有神奇、绝妙、新颖、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展现了杂技之乡古老的民间文化风采,成为独树一帜的世界东方杂技旅游胜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北 资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