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锦州3日游:逍遥山海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锦州市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9月27日11:48


每天2 次的退潮,海上浮现出通往笔架山的神奇小路。

每天2 次的退潮,海上浮现出通往笔架山的神奇小路。

  撰文/阎孟杰 供图/贾渤

  在《圣经》的《出埃及记》中,记载着这样一个传说:先知摩西在红海中劈开一条路,带领以色列后人逃离了埃及法老的奴役。同样,在海上每天会浮现出一条路,供人们从山这边走到海那边的奇景,却不只是传说。在锦州,这座具有北方风骨的海滨城市,就拥有这独一无二的奇观。

  锦州既有东北的粗旷,又有海风的滋润,在这里可以观看海上奇观、走访辽沈战役纪念馆、吃海鲜,再尝尝锦州名扬天下的烧烤,收获不少。

  三日锦州游玩计划

  D1.笔架山→吃海鲜

  笔架山就是海中浮现出小路的奇景地,是锦州的最大旅行亮点,留给这个奇观足够的时间哦,晚上再饱餐一顿海鲜。

  D2.辽沈战役纪念馆→辽塔→锦州烧烤

  辽代古塔、辽沈战役纪念馆都是锦州非常有特色的历史建筑,应该去转转。晚上尝尝锦州有名的烧烤、沟帮子熏鸡。

  D3.北镇闾山/青岩寺、义县奉国寺

  闾山风景区内景点众多,既有森林公园,又有北镇庙、北镇古城,特别是秋天风景非常好。如果不想太劳累,北镇市常兴店镇的青岩寺、义县奉国寺可作为备选。

掠过海边的水鸟

掠过海边的水鸟

  海上神奇之路

  来到海边,整点海鲜?NONONO,海鲜不是第一位的,要不北京周围的海滨城市那么多,干嘛非得推荐锦州。锦州的旅行重点,非笔架山“天桥”莫属。

去黑油松林,可以欣赏东北大森林的浩瀚。

去黑油松林,可以欣赏东北大森林的浩瀚。

  笔架山是个小岛,每天有两次潮汐,退潮的时候在笔架山与大陆之间大约2公里的海面上,海水会向两边退去,出现一条神奇的小路,连接小岛和大陆。这时候,你就可以挽起裤腿,躲让着小路上的礁石和贝壳,从岸这边走到笔架山上去。人走在湿漉漉刚露出海平面的路上,望着两边碧波浩淼的海面,真够胆颤心惊的,一路可以捡到很多活贝壳。那份惊讶和快乐,无以言说。

  另外这仙女指路的海上奇观,全世界只有三处,在中国独此一处。

  食指大动品海鲜

  到锦州有2个选择,一是直接杀到海边,再就是先去市内。现在正是吃海鲜的时候,可惜海水凉的早,要不下海游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有“鲨鱼皮”,或者带了一套潜水设备,下去走一趟也会收获多多。因为渤海是内海,所以很难见到海水特别清澈的时候,但现在能比夏天清澈,要不古人怎么会把秋水和伊人相比呢。

  锦州的海鲜,有螃蟹、皮皮虾(这儿叫虾爬子)、海螺、蚶子、虾,谁说都是并不稀奇的大路货,但大路货的好处就是一般不会吃过敏,而且吃的就是个新鲜。跟岸边的渔夫买了海货,舀点海水直接一煮,与平时的风味绝对不一样。

北镇牌坊

北镇牌坊

  走进市井生活

  到了锦州,还有一样特别有意思的体验,那就是吃烧烤。烧烤虽然不是锦州特产,但却在锦州发扬光大,在这个地级市烧烤摊已经替代了酒吧、咖啡厅,成为主要的娱乐地。

  你可以去三角地串街、汉口街,夜市也可以作为备选。凡是菜单上有的,眼熟的不熟的,你就点吧,都好吃。

  TIPS

  十一即时攻略

  1.如果是自驾,从东四环走京沈高速,约470公里,5小时左右就可以到锦州;坐动车组的话,从北京到锦州有6趟,用时在3小时左右,早上一趟,下午1点3趟,晚上6点左右2趟。

  2.东北人口重,烧烤一定要提醒少放盐。

  3.笔架山可以选择快艇上岛,然后等退潮后走回来,一般建议回来时走一半路再坐快艇,这样既玩了又不会太累。每天潮汐时间都不一样,所以到那里一定要向当地船家或渔民打听时间,安排好行程。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锦州市

锦州是中国环渤海地区的重要开放城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素享盛名的商贸重镇,更是一座生机勃勃、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现代港口城市。锦州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北依松岭山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