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爱情游戏 有一种毒叫阳朔(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6日11:00

  我们逃离的城市,泡吧是改变,而西街,泡吧是生活,生活就是泡吧。你可以刚从一个酒吧出来,3秒钟后再进另一个。丁丁酒吧是我无意间撞进去的,后来听说很有名。满墙画有丁丁短袖衫,丁丁的漫画。丁丁是谁?丁丁是个冒险家;丁丁是谁?那个叫丁丁的老板我没见到他。恍惚间,看到了一片鲜艳的红。抢眼,吸引眼球。抬头一看,是个叫“行者”的酒吧。那血红的手鼓,摆在了酒吧的正中间,让路过的人透过玻璃门,一眼就看见。旁边是个唱着阿杜悲伤情歌的歌手,忧郁的眼神和耀眼的红,强烈的对比。

  (三) 爱情·游戏。西街是包容的,西街是博爱的。西街的爱情,或者说激情,在很大程度上更像游戏。没有游戏规则,百样的人上演百样的剧本,绝对的独一无二。不知道是谁说,女人是落入凡尘的天使,只因为掉下来是不一样,所以才有了高矮胖瘦的不同。让形形色色的男人们和天使在这个不是天堂胜天堂的地方做着名叫“艳遇”游戏。“艳”,香艳;“遇”,邂逅也。美丽的邂逅,让陌生的男女有了期待,更多了几分“山雨未来风满楼”的徘徊和踌躇。“真心话”、“大冒险”无疑是两剂猛药,再加上些许的放纵,谁能说清在酒精的作用下会做出些什么事呢!自古多少才子佳人风流往事都与酒有关,酒醉,心醉,醉在西街也是人生一大乐事。讲一个带点点yellow的笑话:妈妈告诉美丽的女儿,如果有人欺负她上半身,就要说“不要”;如果有人欺负她下半身,就要说“停”。漂亮MM遇到了一个很激情的boy,上下一起:不要停!不要停!……不知道这位MM到底是幸还是不幸,也许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也说不定。在西街,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如果你正艳遇着,不要停;singing,不要停;dancing, 不要停;drinking, 不要停;kissing, 不要停!making love, 不要停!happiness, 不要停!甚至,当你在回到那个背叛的城市,也请保留这份阳朔的美丽心情,不要停!

  “真心话”、“大冒险”也许对于刚来阳朔的我还有一些不习惯。与长沙来的两个朋友相聚在天涯吧后,我也有了我在阳朔的“艳遇”。我们说好谁输了色子,谁就将一张事先写好的纸条传给心仪的人。毫无疑问,每个人心里都有两个小家伙,一个说“千万不能输”,另一个却更大声的叫“输吧,输吧,我就是想输”。我将纸条拿给waiter让他转交给一位穿红衫,抱着吉他,忘情唱歌的男生。正当同伴笑我魅力不够没face的时候,waiter将纸条偷偷递给了我。“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这是事先写好的,下面多了一串红色笔写的阿拉伯数字!同伴哄笑着,酒继续喝,色子继续玩。一夜无眠……第二天一早,还没等他们审问,我就坦白从宽了:感谢大家,我昨晚的(短)信生活过得很愉快!同伴们笑喷了,浪费了不少桂林米粉……写到这,要告诉我长沙的朋友,当你问我西街艳遇的时候,其实艳遇正在身边。

  (四) 那时的月亮;本来元旦节的前一天就要走的,莫名地留了下来,什么原因已经不重要了,庆幸,还好没走。一早起来就惦记着欣赏漓江的月色,这到好,中午时分竟下起了雨。而我出门在外,正在找东西填肚子。天作连连的巧啊,通通都应了我的名字:小雨、不爱带伞。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