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爱情游戏 有一种毒叫阳朔(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6日11:00


广西美景

广西美景

 

  风景是死的,千百万年都以同一张脸对付着五颜六色的眼睛;西街是生动的,你有什么样的心情,霓虹灯下就收获什么样的感动——

  (一) 来阳朔,不需要理由。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理性多一些还是感性多一些,决定来阳朔,好像在一念之间。也许又是因为在天涯旅游版看了太多“阳朔”两个字,当眼前重复出现一个词的时候,外界的暗示就成为了你的潜意识。我来阳朔的第二天,认识了一个在阳朔呆了两年,最后自己开了间旅店的广州朋友。他告诉我说两年前失恋了来到这里,我问自己,然后告诉他我是没的恋(不知道要爱谁,也不知道谁会爱我)就来了。可是我在这里看得更多的是一对一对,拖着手的,脸上带着笑,眼睛里泛着蜜的。是啊,阳朔,正在恋的可以来,失了恋的可以来,没的恋的同样可以来。来阳朔,不需要理由。

  (二) 西街酒吧。上阳朔找驴友的时候,我备注了这样一句话:我只想去看看风景泡泡吧,感受一下慢半拍的自由生活。看风景和泡吧,现在细想起来,后者对我的吸引可能更大。西街,整个一天街都是酒吧,我来了10天,也泡了10天。西街的酒吧首先要提一提马可波罗。虽然它不是最好,但是它在西街酒吧气氛是数一、二的,酒桌上是那种挑花和扎染的蓝白桌布,说实话,它设计的布局很吸引我。只是临街橱窗的留言薄一句话让人产生联想:艳遇请到马可波罗。西街的博爱与包容让这句话可以很坦然的放在了橱窗最醒目的位置。我去马可波罗的时候,好象气氛不怎么好,都没人。在我看来,艳遇的“遇”的,可遇不可求,不是等来的,也不是在某一个地方一定会有的。如果你是带着目的去,就没有了邂逅的那种不规则心跳,西街也就失去了未知的神秘和诱惑。马可波罗吧有两样东西要提:一是马可波罗驴友们的留言薄,二是蚂蚁乐队的小秦。我去的时候留言薄已经写到了第20本,喝酒的时候可以随手翻来看看,每一个故事都是不错的下酒小菜。关于小秦,我来之前只知道他能说会道,自诩很帅。见过了,花嘴不花心的男生,歌唱是西街最拽的GG,帅嘛,我保留我的意见——“见小秦其人,不如看文如其字”。我更喜欢那个长发键盘手的感觉,很放松,很随性,再次去的时候,居然记得我,记得我的故事,记得和我故事相关的歌。要提醒即将要去阳朔去马可波罗吧的MM,虽然键盘手(叫F)不是我认为的帅哥,可他一样具有杀伤力,如果你自认为信心满满,也可以和他拼拼剑气。 那种金属感太重,节奏太high,太商业的酒吧,我想,除了阳朔西街,那里都可以看到。“夜总会”之类的词我见了就觉得扎眼,就像一根刺,扎在西街某个地方,生生的疼。我来的这些天,去了两次“如果”。不知道当初老板怎么想到这个名字,用一个很老土的名字形容“绝了”。在千千万万假设前家一个如果,那么,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了!如果的老板以前是一个乐队的主唱。那个留着长头发的男人,我一直想不起来像哪个知名组合中的人。也许音乐人给人的感觉都差不多吧,气息和他们身上的某些东西。如果你喜欢音乐,你可以来这里,这里才是音乐人听音乐的地方——老板说这里的音乐是西街最好的。如果是个很讲感觉的地方,老板的partner就是他两年前“感觉”来的。我对如果是感觉甚至有点特别,也许更多是因为那个老板。我曾经悄悄打听过他的事,又或者在经过如果的时候偷偷看他,想着这样的人,会有怎样的故事。你,有故事吗?来这里,开始你的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