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欧陆建筑挂朗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9月15日11:10


圣·索菲亚教堂夜景

圣·索菲亚教堂夜景

  与杭州的天然山水风光相比,这个季节的哈尔滨吸引人之处在于它的建筑。柠檬月色之下,一派欧陆风情,月亮悬挂在教堂顶上,很有些电影里的浪漫感觉。

哈尔滨中央大街的老房子

哈尔滨中央大街的老房子

  欧陆风情凝固在城市建筑上

  哈尔滨这座城市有浓郁的欧陆风韵,欧洲文化的影响既表现在市民生活中,也凝固在城市建筑上。

  这里的大多数早期建筑属欧式风格,中国第一条步行街———中央大街两旁巴洛克式、雅典式、俄罗斯浪漫主义及法国先锋派建筑都有,体现了浓郁的欧风俄俗;那散落在大街小巷的众多教堂,凝固了昔日的钟声,圣·索菲亚教堂、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游人如织。

  看国内罕见建筑艺术长廊

  世界十几个建筑流派从各个角落奔走相告,争相登上这座舞台来装点年轻的城市。新艺术运动流派带来了流畅的曲线,哥特流派带来了陡峻的塔楼,巴洛克流派带来了雍容的花饰,古典流派带来了雄劲的石柱……

  哈尔滨的圣·索菲亚教堂声名远扬,其深受拜占庭式建筑风格影响,富丽堂皇,典雅超俗,宏伟壮观。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的造型。

  中央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全街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51栋,汇集了欧洲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17世纪巴洛克式、18世纪折衷主义及现代的多种风格建筑,其中市级保护建筑17栋,包括一类保护建筑5栋,二类保护建筑9栋,三类保护建筑3栋,囊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展现了近300年欧洲最具魅力的文化发展史,是国内罕见的一条建筑艺术长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