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打造三大黄金旅游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 2009年04月02日14:17

  哈尔滨市今年将打造三大黄金旅游线,沿江十大工程塑两岸风光。

  “四线、两塔、四景”点亮江边

  今年将开展松花江哈尔滨段的灯饰亮化工程,东起滨洲铁路桥,西至松花江公路大桥的道里区和松北区松花江沿岸。

  亮化内容为四线、两塔、四景

  四线:以码头为主题的水上亮化线;防护墙基准线灯饰亮化线;沿江灯饰小品景观亮化线;南岸高层建筑灯饰亮化线。

  两塔:松花江南北索道及两端的悬索铁塔。

  四景:防洪纪念塔对面的三联码头东侧设立一座大型灯光雕塑、松花江北岸斜拉桥至松花江公路桥1.4公里的堤顶路置放三组名为“太阳岛”的大型灯光雕塑。

  依据该规划建设完成后,松花江沿线将成为“冰城夏都·滨水丽都”的重要城市形象展示区。

  【南岸漫步】赏松花江景、观北岸风光、忆民俗历史、品异域特色、看现代都市、感人文风情。

  【江上荡舟】江风拂面、碧波荡漾、两岸风光旖旎、景色层次起伏。

  【夜色游江】南岸异域风情、两桥遥相呼应、绿岛萤火点点、江上桥船相映。

  【空中鸟瞰】尽显江水浩荡,滩岛湿地其中,南岸都市魅力,北岸绿岛风光,两桥飞架南北,生态和谐之江。

  十四建设项目支撑沿江改造规划

  按照新近完成的规划,2009年,哈尔滨市将通过四方面的14个建设任务来改善沿江景观风貌:新建两个广场、一个雕塑、一个公园、一条沿江景观道路、3条过街通道、一处公共停车场;复建一栋历史建筑;整治两处码头、两个公园、15栋沿江建筑;亮化3个广场、两处码头、3处桥体索道、20栋建筑。

  通过2009年规划项目的实施,松花江哈尔滨城区中心段将让游人和市民更加惬意,城市经济活力将得到提升,环境景观更具魅力和文化感染力。

  规划业内人士预期,《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十大工程”近期建设规划》实施后,沿江将呈给人们四种不同类型的惬意感受。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日前《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十大工程”近期建设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对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2009-2011年的沿岸进行全新规划。记者了解到,规划后的沿江“十大工程”将完善沿江环境,改造沿江景观,提升松花江两岸魅力。

  规划范围为松花江南岸东起道外二十道街,西至群力武威路,北岸东起松浦桥,西至西三环桥。据哈市城乡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该规划推出了节点景观、沿岸绿化、沿江历史文化保护、夜景亮化、沿江建筑改造、交通、防洪、水环境保护、滩涂岛、湿地保护利用及城区段沿江产业带等十大工程,并用近500个大小建设项目支撑。

  近期,哈尔滨市将按照规划完成14项建设任务,让松花江沿线全线景观全面提升。

  三大黄金旅游线

  2009年,沿江规划将在现有城市滨水资源的基础上,以滨洲桥至公路大桥景观带的提档升级为重点,结合2009年即将启动的道外和群力区段防洪改造工程,形成“南岸休闲游”、“江上风情游”、“都市夜景游”三条黄金旅游线路。

  【南岸休闲游】井街至时代广场陆上游,可欣赏到塔镇江天、雪花广场、江畔餐厅、公园餐厅、铁路江上俱乐部、友谊宫、时代市标等7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经典景观,感受到浪漫的异域风情与时代气息。

  【江上风情游】九站-道外二十道街-何家沟入江口-九站,通过船上白天游览,品尝特色美食,伴随悠扬音乐,欣赏两岸美景,感受到松花江南岸从历史民俗、异域风情到现代都市的序列景观,以及北岸生态绿岛和松北新区的特色风貌。

  【都市夜景游】防洪纪念塔-滨洲铁路桥-道外七道街-公路大桥-防洪纪念塔,通过江上夜晚游览,感受到月光下典雅浪漫的都市夜景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