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旅游局副局长孙嘉驹:主要景区推出折惠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8日13:51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哈尔滨旅游局孙嘉驹副局长接受了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北京2009国际旅游博览会直播室,今天光临直播室的是哈尔滨旅游局孙嘉驹副局长,欢迎您光临我们的演播室。一提到哈尔滨自然而然会想起太阳岛,那您就太阳岛给我们说说哈尔滨的旅游资源吧。

  孙嘉驹:哈尔滨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我想大家对哈尔滨非常了解,可以说哈尔滨的冰雪艺术在世界上很一流,也是哈尔滨一张名片。但是哈尔滨不仅仅冬天有旅游,夏季旅游也有很多优势。那么哈尔滨的夏季有这么几个特点,一个是夏季气侯非常凉爽,夏季平均气温是在21度左右,非常适合避暑。另外哈尔滨周边有18个森林公园,还有20多个自然保护区,夏季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哈尔滨的自然风光优美,异国风情浓郁,哈尔滨中央大街有100多年历史,有欧洲四大建筑流派,400年间的建筑艺术。另外,最近我们投资了一亿多在哈尔滨郊区又建了伏尔加庄园,是以俄罗斯为主题的景区,在这个景区里的建筑,只有在教科书上能够看到这些建筑,但在伏尔加庄园都有,八月份就要开业,其中有一个主体建筑,大家都知道哈尔滨过去有一个尼古拉教堂,这个教堂没有用一个钉子,那么现在在这个庄园1:1在那里完全复制,所以到哈尔滨你在那个景区看到的昔日太阳岛、古老的俄罗斯。那么现在的太阳岛与十年前的太阳岛来说不能同日而语,经过近几年的改造,投资几亿,和现在的太阳岛景点建设和自然环境都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文化品味。所以,现在太阳岛也是夏天到哈尔滨旅游必去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之前也了解哈尔滨,冬天是看冰灯雪雕,其实在夏天也有很丰富的旅游资源。刚才讲到伏尔加的庄园在哈尔滨的郊区?

  孙嘉驹:离哈尔滨也就是15公里,交通非常方便。

  主持人: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庄园占地多大面积?

  孙嘉驹:1000多亩,景区座落在阿什河旁边,而且景区又引起了阿什河水系,形成景区内的独立水系,自然风光非常优美。

  主持人:其实它是一个自然生态风光的景区?

  孙嘉驹:对,但是哈尔滨夏天从地域来讲,它不像冬天,冬天从观光旅游来看哈尔滨是老大,看了哈尔滨的冰雪旅游,游客很难再到周边去观光旅游了,除了滑雪以外。哈尔滨周边有二几个滑雪场,游客可以到周边选择滑雪,到了夏天就不一样了,这个空间非常广阔了,哈尔滨郊区有很多森林公园,还有自然保护区,还有哈尔滨周边这些都可以开展,漂流,骑马,哈尔滨有15个河段可以漂流,而且自然环境特别好,基本上没有污染,是漂流旅游的好去处。

  主持人: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漂流、骑马,都是一些偏运动型的。

  孙嘉驹:黑龙江是中国旅游酷省,就是时尚、前卫、动感、浪漫。哈尔滨定位也是冰城夏都,风情哈尔滨,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城市。

  主持人:其实我们的网民也比较关心,旅游资源那么丰富,是不是有一些夏天促销给网民朋友。

  孙嘉驹:也有促销,因为今年金融危机,再加上流感,所以形势有所变化。在变化的形势下,在哈尔滨主要景区采取了优惠政策,推出了景区折惠卡,有的打七折,有的打八折。

  主持人:就是在终端进行一个促销,就是你来了我给你实在,优惠。

  孙嘉驹:对。

  主持人:好,谢谢。也欢迎我们广大的网民去哈尔滨旅游,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太阳岛与附近诸岛和沙洲组成了太阳岛风景区,是游览和避暑的疗养胜地。岛上有水阁云天、仙鹤群、母子鹿、长堤垂柳等20余个风景点,游览区内建有太阳山、太阳湖、荷花湖、姊妹桥、亭桥、白玉桥、上坞桥、水阁云天、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