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满天星斗慵懒的消磨时光(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5日10:49

  拍手称绝,醍醐灌顶,我们顺水而下果然越走越开阔,匆匆的脚步落在青石板路上,清脆的声音在月光下回响,忽然间,我对这座古城忽然有了一种亲近之感,归宿之感,就如多年前那些风清的夜晚,少年的我踏着月光走在家乡的青石板上,走过那一段彷徨后赫然开朗,是啊,顺着心灵的方向,就不会再迷路。

  第二天,便被黑暗的雨揪上了玉龙雪山,我本来想让两个爷们儿去爬山,我留下来在丽江泡泡吧、购购物、晒晒太阳吹吹风,因为人们说这才叫真正到了丽江。但男士们果断不答应我一个人留在生疏之地,投票表决,黑暗的雨要去玉龙,我要留下来逛街,表哥想想与其陪我逛街遭罪还不如去爬雪山,啪,二比一,偶投降,上山!感谢黑暗的雨,后来我知道假如我错过了玉龙,便错过了一段刻骨的思忆。

  离开丽江纳西族自治县的当天,两老表善心大发,给了我两个小时购物,人潮中,我在古城里像打仗一样地购物、拍照,两个小时下来只走完了一条街。遗憾,说实话,匆匆一瞥,至今为止我都搞不清楚丽江到底长啥样?是夜间的万种风情还是白天的风和日丽?是飞檐重壁的市民古城还是藏在云端的世外桃源?不知道啊,不知道。

  但正是因为来不及感受,丽江,给我留下了无数的梦,那层叠而上手可揽月的嵌雪楼曾经发生过怎样的故事?那纳西古乐是否真的那么动听?那清脆的布农玲有没有保佑布农和尚找到了极乐的真谛?那间阿伦酒吧的主人难道就是谭咏麟?太多的好奇,以及,那未能用慵懒消磨的时光,那未能完成的星空下的徜徉,那纳西同胞亲切的笑语,那少数民族奔放的生命……都已经成为我梦不完的秘密,只要有梦就会有重逢的奇迹。

  其实丽江,早已许我满天星斗,一转身,那片星光永远收藏心底。

                                                          来源:21cn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