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满天星斗慵懒的消磨时光(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5日10:49

  随着回归的人们纷至沓来,这里也正在被商业化侵袭,居民房精装成了商铺和酒吧,这让我想起他们要在古罗马城遗址中建停车场,无论怎样,假如不能制止,那么就让那木楼、让那废墟保留吧,透过岁月的沧桑,我想人们仍能望见仲家洗衣服们弯着的腰,仍能听得见斗兽场上空惊心动魄的咆哮。

  我却并不反感丽江的商业化,哈哈,因为这里铺天盖地堆满了味道十足的玩意儿,简直就是我这样人的天堂!纳西吉祥物、布农玲、稻草人、面具、披肩、银饰、扎染、土布、绣片……全手工的制作张扬出无限蓬勃的生命力,浓浓的纳西风情让人手舞足蹈,欲罢不能,我想假如翡翠镯子到了这个地方直接就会疯掉,哈哈。还有那可爱的纳西老乡哦,他们守着这一片祖传的店铺似乎十分满足,顾客再怎么砍价他们也笑脸奉陪,当然也有精明投资者、流浪的艺术家来这里开店的,他们似乎也不急着赚钱,无论价还得多低都可以成交,啧啧,反正丽江的客流量相当大,这叫薄利多销。

  我很喜欢一对麻布酋长及压寨夫人,一问要200,我瞠目,连还价都失去了勇气,转身要走,卖东西的纳西妈妈拉着我:“姑娘,莫要怕,来,还个价就卖!”还有这好事儿?我斗胆喊了个100,乖乖,果然成交!表哥看中了一个纳西姑娘,的手工牛皮包,哈哈,要价220,表哥还价100,天哪,不得了,那个纳西姑娘追着他撵了半条街非要成交,我心里想,各老子的,浪个好的包包就100?一定是那美女看上这细皮嫩肉的四眼田鸡了!哼哼!没办法,长得帅就是有优势阿。

  我一边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玩意儿,一边享受着讲价的乐趣,my god,这丽江的腐败时光啊,果然名不虚传。但两个不解风情的老表一再警告我不准再逛,催命似地要去通饭,气煞我也,气煞我也,趁着黑暗的雨上厕所的档儿,我又窜进几个商店买了两样,一边东张西望一边祈祷:让黑暗的雨多屙一会儿吧,让黑暗的雨多屙一会儿吧,哈哈哈!表哥听了放声狂笑,笑声飘上清悄的夜空,这丽江的夜的时光啊,是如此让人沉醉和轻松。后来又到过重庆的瓷器口,也有从云南贩运来的小玩意儿,为了体现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决心,我没有再买一件类似的东西,我把思念像彩云一样,留在了这片高原。

  蹿了几个商店,离开了原来的地点,我们和黑暗的雨走散了,几个人的电话不是没电就是没钱了,找着找着便失去了联络。怎么办呢?昏暗中分不清方向,我们必须找到回客栈的路,黑暗的雨一定会在那里等候。表哥颇有自信地带路,却越走越是荒凉,纵横交错的巷陌中让人迷惑。这时走来一位纳西妈妈,我们问她哪里才是木府的方向?她指了指我们身旁的水流:大研镇依山而建寻水而上,顺着流水就不会再迷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