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爱在天边(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0:35

  呼和诺尔-海拉尔-扎区-呼伦湖(达赉湖)

  呼伦贝尔,我能带走什么吗?

  一心想住蒙古包的我们钻进呼和诺尔才大呼上当。这里的蒙古包只是用水泥砌成,长得像而已。在这里吃了一顿最昂贵最难吃的晚餐,住了一晚没有门栓的毛坯蒙古包之后、

  在呼伦贝尔没找到淘东西的地方。这个成吉思汗铁骑擦过的草原,不知道有没有精美的手工艺品,即便有,也估计是MADE IN 中国义乌。或者像满洲里,充斥着来自俄罗斯的大量五颜六色的皮草,而皮草,肯定是我这种自称环保主义者所回避和不屑的。义乌这个南方小城对中国所有所谓旅游景点的文化掠夺,我已经不再愤怒了――那是当我今年年初第四次回到丽江,发现这个漂亮的古镇已经彻底堕落成灯红酒绿的场所和“丽江版的义乌廉价小商品市场”――丽江就已经从我的旅行版图中彻底划去。

  达赉湖-满洲里

  这个场景完全在我的想象之外。

  满洲里居然是一个非常现代时尚的小镇。这里恍惚很像90年代的深圳,街上的人都神色激动步履匆匆,到处灯红酒绿,仿佛掉进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掘金矿。

  1000年前叫做“霍勒金布拉格”这个牧场,现在成了中俄两个大国来往频密的边境口岸“满洲里”。俄语中满洲发音的中文译称是“满洲里亚”,俄语转译的时候就成了“满洲里”。历史上,东胡、匈奴、鲜卑、突阙、塔塔尔、蒙古等民族曾先后在这一带游牧和征战,12世纪末叶,成吉思汗统一蒙古高原时,满洲里地区就是他纵马驰骋的战场。

  白天慕名去满洲里国门,晃悠到门口居然要很贵的门票,我们立时没了进去瞻仰的爱好。倒是门口的广场上陈列着一个古老的蒸汽机车车头,毛泽东第一次出国门,就是从满洲里出去前苏联,就坐的这个列车。坐惯了国内国外飞机的几个妞们见了老式火车头却很兴奋,跳上跃下咔嚓了很多菲林。

  傍晚在寻找教堂的我们钻进了满洲里小小的旧城,却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路过满洲里古老的火车站,一道道铁轨卧在天桥下,交错纵横,夕阳下发出很炫目的光。旧城的石板路上也铺满了金黄色的夕阳,如曼妙的乐章。那个傍晚满洲里老城的街道上有几个希奇的女子,都扛着相机,手舞足蹈,兴奋莫名,一路追日而去。

                                                          来源:21cn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