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爱在天边(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0:35

  草原深处尽是不知名的小花,绚烂绽放。车子漫游路上,我们仿佛听到自己快乐的呼吸。

  额尔古纳往北,一直沿中俄边境前行。路边渐渐出现村庄,清一色的木刻楞房,红红的屋顶很童话。

  离开海拉尔的第一天,呼伦贝尔便给我们展现了美好的一面。傍晚我们到达室韦,出发前在网上研究攻略看到这里有可以居住的俄罗斯族人家。但是当李素杰家的小木刻楞房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

  这栋木刻楞房子是整个村庄最漂亮的,像童话出现在最靠近额尔古纳河的山坡上,木头房子,红屋顶。蓝框长窗。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蔬菜,鲜花围绕房子四面,临山的后院怒放着向日葵。坡下便是宽宽的河床,成群的牛羊。这是边境重地,对面便是俄罗斯的奥洛契农庄。单就外表并不能看出两个村庄的不同,都是一样的木刻楞房子,一样的牛羊。

  室韦-莫尔道嘎-白鹿岛

  森林中的小木屋

  第二天早上离开室韦李素杰的小木刻楞房,两姐妹送到门口,我们都很是舍不得。我跟她们说,若前面的景色一般,我们还回来这里住。

  室韦往前,就沿草原边缘朝大兴安岭深处进发。路的两边高大茂密的白桦林,在从小看的书上,在朴树的歌声中,对这种植物印象深刻。车行其中,如通过一条时间隧道, 车轮与树影切割,演绎着光阴的故事。

  大兴安岭北端莫尔道嘎的森林公园里有一个叫“白鹿岛”的度假村。我们中午赶到的时候,这里早住满了提前预订的游客。好说歹说之后,说有两栋小别墅因为远离生活区,在森林深处,没有卫生间不方便,故很少有人住。服务小姐带着我们离开居住区,雨刚过,踩着厚厚的松枝往森林深处走去。

  两栋松木屋兀然出现在森林的深处,悬挑在陡峭的山坡上,坡下就是额尔古纳河,漫山的松林遮天避日。一棵长相酷似千手观音的樟子松守护着这两栋森林中的小木屋,偶有松鼠跳到屋边觅食。房间干净整洁,被褥松软雪白。虽然对森林中的蚊子还有很多顾虑,我们还是控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洪兴奋地说,这两栋房子要是在巴厘岛,每晚得好几千美金。

  重回室韦,夕阳下的漂亮乡村

  离开白鹿岛,大家一直同意:重返室韦。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